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高水平做好新时期离退休干部工作
2017年08月04日 02:58:4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评论员

浙江在线8月4日讯 老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资源。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认真做好老干部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把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实施意见》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离退休干部工作的重要任务,认真做好新形势下离退休干部工作,为高水平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做好新形势下离退休干部工作,要突出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这一价值取向。充分发挥我省“红色典藏”“走基层、看变化、促发展”“争做最美老干部”“银色人才志愿服务”四大行动等正能量活动品牌作用,组织引导老同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坚定不移贯彻“八八战略”总纲,统筹推进富强浙江、法治浙江、文化浙江、平安浙江、美丽浙江、清廉浙江建设中来,在推动各项事业发展上讲好浙江故事、传播浙江声音、展现浙江精彩。

做好新形势下离退休干部工作,要突出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构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这一要求。加强离退休党员教育管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引导老同志坚定“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推动建设具有当代中国共产党人鲜明特色的政治文化,共同培育和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做好新形势下离退休干部工作,要突出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更好满足离退休干部养老服务需求这一重点。要坚持以人为本、服务为先,依法保障离退休干部各项权益,满腔热忱为他们排忧解难,使每个老同志都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学、老有生活品质。

做好新形势下离退休干部工作,要突出形成全社会更加关爱老同志、更加重视离退休干部工作这一良好氛围。我们要充分认识到,尊重老干部,就是尊重党的光荣历史;爱护老干部,就是爱护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要力量;重视老干部,就是重视我们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资源。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是我们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

责任编辑: 吴盈秋

标签: 离退休干部;老干部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