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争做县域发展排头 我省党员干部热议县域发展的嘉善经验
2017年08月04日 07:37:1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刘乐平 夏丹 李攀 王杭徽 翁杰 江帆 黄珍珍 钱祎 通讯员 胡江平

  席嘉善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建设现场交流会

  省委、省政府8月2日在嘉善召开嘉善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建设现场交流会。会议指出,学习推广嘉善经验,是我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具体行动。全省各地要结合实际,深学细照践行嘉善经验,加快建设“特、富、美、安”新县域,全面增创县域发展新优势,共同实现“两个高水平”奋斗目标。

  连日来,这次现场交流会在全省各级党员干部中引发热议,大家纷纷表示,省委、省政府召开嘉善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建设现场交流会,既是对嘉善示范点建设的肯定与鞭策,更是对全省县域发展提出的新要求,要以此次会议精神为指引,真抓实干,奋勇争先,全面增创县域发展新优势,争做县域发展排头兵。

  嘉善乡村美景

  改革创新引领县域发展

  我们一方面要深入推动嘉善示范点建设任务落实落地,进一步提升整体水平和示范效应;另一方面要引导推动县域经济转型升级,增创发展改革新优势。省发改委主任李学忠表示,省发改委将根据会议精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全省发改系统要以学习推广嘉善示范点建设经验为契机,广泛开展互学互促活动;要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龙头,大力推动组合式、集成式、联动式的综合改革;要结合推进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大运河、大都市、大平台、大载体、大装置、大枢纽、大项目建设,推动县域经济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县域经济发展的核心问题是构建产业支撑。省经信委主任张金如说,根据会议精神,全省经信系统将牢牢抓住产业升级这一主攻方向、平台升级这一牛鼻子、市场主体升级这一根本,全力支持县域经济发展。

  着眼产业升级,支持县域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和新兴产业培育;着眼平台升级,支持产业平台和创新平台大发展大提升;着眼市场主体升级,支持大企业大集团和“隐形冠军”加快发展。

  近年来,省法制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参与改革,为县域科学发展提供法制保障;全面推进依法行政,有力地促进了行政执法行为的规范化。省法制办主任俞世裕表示,下一步,省法制办将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关于增创县域体制机制新优势的要求,进一步推进政府各项工作的法治化,不断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努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嘉善的特色小镇

  深学细照践行嘉善经验

  嘉善是我省养老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县。省民政厅厅长王剑侯说,要继续加大对嘉善县养老服务业发展的支持和指导力度,在全省通过深学细照、推广践行嘉善经验,全面加强养老服务质量建设,切实提高居家和机构养老服务水平,积极探索养老服务设施设备融资租赁试点,建立健全长期护理保险制度,不断增加养老服务的有效供给。

  要全力支持全省各县域做好“特、富、美、安”四篇文章,将浙江建设成一个“山水与城乡融为一体、自然与文化相得益彰”的美丽大花园。省环保厅厅长方敏表示,在今后一个时期,将紧紧咬住美丽浙江这个大目标,以“碧水蓝天”工程为重要抓手,建设一个个景美人善的美丽县域,进而串点成线、串珠成链,把省域建成“大花园”“大景区”。

  省农业厅将根据会议精神,加强对县域发展改革的深度研究,尤其是对“26+3”地区的县域发展进行重点指导支持。省农业厅厅长林健东表示,既要抓好农业绿色发展的经验总结,也要抓好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工作创新。

  人才创业园

  自我加压冲刺更高目标

  作为嘉善所在的地级市,嘉兴要以更高的目标、更高的水平、更高的层次,坚定不移地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当好红船的“护旗手”,勇做改革的“弄潮儿”,牢筑接轨上海的“桥头堡”,争当创新的“领跑者”。嘉兴市委书记鲁俊表示,嘉兴要加快打造具有国际化品质的现代化网络型田园城市,努力为全省实现“两个高水平”的奋斗目标贡献嘉兴力量。

  “这次参会,我深切感受到省委、省政府对县域发展的重视,深感振奋,同时也深感肩头责任重大。”新昌县委书记邵全卯说,接下来,新昌将按照会议要求并结合自身实际,围绕美丽新昌建设目标,坚定不移走好“工业立县、生态兴县、创新强县”发展之路,以更高的标准推进工作。

  常山县位于钱塘江源头,因此更要拉高标杆,保持生态水平领先,大力推进县域“大花园”建设。常山县委书记叶美峰说,以建设慢城大花园为统领,加快构建“国际慢城+主题村庄+诗韵田园”的美丽空间形态,做强绿色工业,做大绿色服务业,做优绿色农业。

责任编辑: 周舸

标签: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