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小男孩独自被锁车内 这种天气密封车厢就是“烤箱”
2017年08月05日 07:52:4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蓝震 见习记者 郑阳 楼纯 通讯员 赵翔

  浙江在线8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蓝震 见习记者 郑阳 楼纯 通讯员 赵翔)孩子被粗心家长独自留在车里的新闻屡见报端,有的最后有惊无险,有的结局令人唏嘘。

  8月3日傍晚6点27分,杭州消防接到报警,称在江干区某小区有小孩被困车中,钥匙在车内,车门打不开。 杭州消防支队特勤大队特勤一中队迅速组织人员前往。

  这次还好,孩子及时获救。

  真悬呐!高温下,车厢会秒变“烤箱”啊!这一个月来,全国类似事件酿成悲剧的,不是没有!

  奥迪女车主把儿子放在副驾驶

  顾着自己下了车

  昨天上午,钱报记者来到位于环城东路的事发小区,事发的奥迪车就停在18幢楼下。记者注意到,地上还散落着一堆玻碴子。

  一位女业主告诉记者,“这个母亲太粗心了,怎么能把孩子一个人放在车内呢?”钱报记者从小区物业处得知,这辆红色奥迪车悬挂着沪E车牌。“当时孩子被困车内后,孩子母亲很着急,手机也在里面,后来还是借了好心人的手机拨打救援电话。”

  接到报警电话后,距离最近的特勤大队一中队迅速赶赴现场。据班长方弋回忆,“我们赶到现场时,看见一对年轻夫妻正在车前焦急等待,透过车窗玻璃,看到副驾驶座上有个小男孩,两三岁的样子,还系着安全带。”  根据家长描述,当时下车时不小心把车钥匙落在车里,孩子可能不小心误按了钥匙,导致外面打不开车门。

  消防员决定用强拆玻璃的救援方法,考虑到安全问题,最终决定敲碎左后车窗来进行。

  高温下的密闭车厢

  立马变成“烤箱”

  像这样的粗心家长,身边还有不少。钱报记者从杭州消防了解到,今年4月20日晚,临平消防中队救出了一名被意外困在车内的孩子。

  事情的起因是由于母亲的疏忽,那孩子把自己反锁在了车内,外界无法通过正常手段开启车门。

  下面这些孩子,就没这么幸运了:

  7月10日上午,唐山市一名幼童被遗落在校车内直至下午4点45分放学时才被发现,后经抢救无效不幸去世;

  7月12日,河北晋州一幼儿被遗忘在车内长达7个小时,被发现后送往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短短的一个月内,全国各地共发生此类事故不下10起,受害者是同一人群——幼童。

  杭州消防支队宣传科副科长杨博轩也想提醒广大家长,切勿将小孩独自滞留在车内,“在高温的车子里,汽车立马变成了‘烤箱’,如果孩子被困在车内,哪怕是只待上半个小时都有可能出现意外。”


责任编辑: 冯一伦

标签: 密封;车内;孩子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