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首趟从欧洲发车的中欧班列抵达义乌
2017年08月05日 07:52:4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龚望平 张帆

193.jpg

8月4日,中欧班列(布拉格-义乌)抵达铁路义乌西货运站。拍友 吕斌 何剑涯 摄

  浙江在线8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龚望平 张帆)8月4日上午,从捷克首都布拉格发出的首趟中欧班列(布拉格-义乌)抵达义乌。

  班列装载着82个标准集装箱,包括水晶制品、汽车配件、啤酒等捷克特色产品,总货值约500万美元,历时16天,途径波兰、白俄罗斯、俄罗斯、哈萨克斯坦,最终顺利抵达铁路义乌西货运站。此次从布拉格出发的班列,是中欧班列开通以来第一条从欧洲发车的线路,也是“义新欧”中欧班列的第九条国际货运班列。

  义乌与布拉格两城间班列的运行,开启了中捷贸易往来新通道,标志着“一带一路”捷克站建设的正式启动。经过3年多发展,“义新欧”中欧班列已经实现每周去程两列、回程一列的双向常态化运行。截至今年7月底,“义新欧”中欧班列累计开行214列,共计17204个标准集装箱。


责任编辑: 冯一伦

标签: 中欧班列;一带一路;贸易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