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伦敦碗里天时地利人和 只为迎接最后一道闪电
2017年08月05日 07:52:3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高华生

  浙江在线8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高华生)田径世锦赛已在伦敦打响,国人除了期待谢震业、苏炳添能不能男子百米和接力上给我们带来惊喜外,另外一个值得关注的就是“闪电”博尔特了。

  作为田坛名副其实的传奇,博尔特的短跑传奇生涯即将落幕,本届世锦赛他将参加100米和4*100米接力的比赛,尤其是100米,那将是他最后一次跑单项比赛,也就是谢幕演出。

  能不能在博尔特退役之前在大赛上真正击败他一次?

  相信很多百米高手都想给博尔特的谢幕战“添堵”。世锦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有媒体记者唯恐天下不乱地问博尔特——如果世锦赛失利后怎么办?

  “我不敢相信你竟然会这么问我,我没有这样的问题,也从来没有担心过这个。”被自己的同胞提到可能会输掉比赛,博尔特自然没好气。

  不过岁月不饶人,尽管博尔特还是世锦赛男子百米夺冠大热门,但从今年表现来看,他确实不在巅峰状态,就连博尔特自己也不得不承认这一点,“我确实不在最佳状态,但我会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我现在感觉很好,觉得在每场比赛之后都会更好,总之,一切都没有问题。”

  不过,对于自己拿到百米最后一个世锦赛冠军,博尔特还是信心十足。“在我看来,将是低于9.8秒的成绩,也许是跑出或接近与里约奥运会同样成绩能赢得冠军,而我会尽力复制里约奥运夺冠战绩,或者努力接近,以此赢得今年世锦赛冠军。”对于今年世锦赛百米大战,博尔特把自己的目标定在是跑出里约奥运会夺冠成绩,从而赢得伦敦世锦赛冠军。

  去年里约奥运会,博尔特在百米飞人大战中跑出9秒81,力压加特林和德格拉塞赢得金牌。而今年世锦赛大战之前,博尔特虽然赢得钻石联赛摩纳哥站冠军,但成绩仅仅是9秒95,用博尔特的话说,想要赢得世锦赛冠军,至少要接近9秒81的成绩。

  不过,对博尔特有利的因素是,他最强大的对手德格拉塞因伤缺席本届世锦赛。“没有机会参加世锦赛对我是难以想象的,不过我要面对现实,毕竟我还年轻,期待我复出之后会更加出色。”德格拉塞为自己错过最后挑战博尔特的机会感到遗憾,也为博尔特的传奇完美谢幕主动扫除了一些障碍。

  德格拉塞在里约奥运会赢得三枚奖牌,今年的国际田联钻石联赛第六站曾经跑出9秒69的惊人成绩,如果他不是因伤缺席,博尔特的世锦赛谢幕之旅难度相当大。所以听说头号对手缺席,博尔特赶紧送上祝福——“这对他未来职业生涯至关重要,对于自己受伤,他做出一个很现实的决定。有时候当你坚持,只会让事情变得更糟糕,我希望他一切顺利,这样一来,他下赛季就能够回到正轨。”

  伦敦当地时间本周六,博尔特能不能在伦敦碗里以夺冠的形式作为自己职业生涯的绝响,我们可以等着电视机前见证。


责任编辑: 冯一伦

标签: 世锦赛;博尔特;苏炳添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80528300909401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