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小米公司联合创始人、小米电视负责人王川
小米要做鲶鱼,哪行不思进取我们就进去
2017年08月08日 06:33:0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陈婕

王川带来了小米电视4。

  浙江在线8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婕)“我要看邓超和他老婆演的电影。”“好的,我为您找到了两部电影。”“小爱同学,请把台灯调暗一些。”“好的。”昨天,小米电视在杭州主办了一场“人工智能家庭品鉴会”,小米公司联合创始人、小米电视负责人王川和米粉们一起,将小米电视4和小米AI音箱联动了米家台灯、扫地机器人,在这个智能家庭里玩得不亦乐乎。

  这台人工智能电视机

  厚度比iPhone7还薄29%

  四年前,没有财务,没有营销人员,一群工程师就这么开始搞起了小米电视。王川记得很清楚,2013年9月5日发布的第一代小米电视,其实挺普通。第二年小米电视2问世,机身厚度为15.5毫米;2015年推出的小米电视3,厚度是9.9毫米,已经是当时市面上的电视旗舰机了。现在,小米4来了。

  在王川看来,厚度仅4.9mm的小米2017年度旗舰电视——小米电视4,是一台比瑞士手表还精密的仪器。“虽然算起来厚度只薄了5毫米,但这5毫米,非常艰难,跟瑞士钟表一样,如果没有强有力的工艺支持,是不可能做出来的。”王川说。

  王川介绍,小米4比iPhone7还要薄29%,是迄今为止最薄的小米电视。硬件也毫不逊色,用的是4核加2GB内存,65英寸更升级到3GB大内存。除此之外,小米电视4的65英寸搭载了杜比全景声影音系统,“在这台电视上观看中国新歌声,中国有嘻哈才是一种音质享受。”

  小米电视4还是一款人工智能语音电视。“它能不断深度学习用户的使用习惯,并进行精准推荐,也就是所谓的千人千面。”王川说,小米电视4还能语音控制台灯、扫地机器人等小米生态链产品,成为智能家庭控制中心。

  昨天现场,王川给米粉们分享了还处于内测阶段的小米AI音箱“小爱同学”。无论是小米电视4,还是小米AI音箱,都是一把开启智能家庭的钥匙。

  哪个行业不思进取

  我们就往哪里去

  “从公司成立第一天起,我们就知道我们公司会是个杂货铺。”王川透露,在小米尚未成立、还在讨论公司方向时,雷军就明确表示,不做手机公司。“虽然手机公司规模也挺大,但我们要做的是小米style,关注的是生活方式。”王川说,8个联合创始人中6个工程师,2个设计师,简单来讲,小米是一家高性价比的时尚科技公司。

  数据显示,经过七年发展,小米已成长为全球最大的智能硬件平台,目前小米智能家居联网设备总量已超过6000万,并且还在高速增长,这让小米的人工智能家庭有了无限的想象空间。

  “小米要做一条鲶鱼,哪个行业不思进取,我们就进去。他们不思进取,判断标准是两个:产品做得不好,价格太高。”王川说,在小米的企业规模只有十多人时,他们就决心要做一家类似于索尼之于日本,三星之于韩国一样的企业,刺激各行各业完成中国制造转型,从低端制造跨到高端制造。


责任编辑: 冯一伦

标签: 小米;电视;标准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