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立秋之后雷阵雨霸屏 距离你妈喊你穿秋裤还有多久
2017年08月08日 10:18:0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李丹超 设计 张源 通讯员 张晓晨

  浙江在线8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丹超 设计 张源 通讯员 张晓晨)周一15时40分,立秋驾到。

  此时的杭城,人们正在经受一天中最闷热难耐的时光,气温冲上38.8℃,由于湿度超过60%,体感温度已经达到44℃。

  没错,这就是立秋,虽号称是秋天的第一个节气,但对长三角一带来说,蒸桑拿的糟心日子仍在,距离你妈喊你穿秋裤,还早着呢!

u=4059453699,3955552893&fm=26&gp=0.jpg

  浙江省气象台周一下午继续发布高温报告: 由于受副热带高压影响,预计周二除沿海岛屿外,省内大部分地区37℃到39℃,局部可达40℃。

  不过别怕,相比前段时间万里无云的高空,本周浙江小伙伴头顶的天空明显多了不少可爱的云朵,都是夏天招人喜欢的积雨云。

  省气象台一周预报显示,本周我省雷阵雨霸屏。

  周一到周二,我省仍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午后到夜里部分有雷阵雨,局部可伴有短时暴雨、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周三到周四,我省自北而南有一次较明显的阵雨或雷雨天气过程,其中浙北和浙中西部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高温缓解。

  周五到周日,我省多午后雷阵雨天气,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又将升至35℃到36℃。

IMG_8346.JPG

  雨神来救场,就算高温只是暂且歇息也让人满心欢喜,但是天气君要提醒小伙伴们,雷阵雨来得急下得猛,应付它的关键就在于:躲!

  来看两千公里外的甘肃陇南,上周日晚到周一凌晨出现强降水天气,突发短时强降水引发的暴洪泥石流灾害,截至周一晚已造成文县1人死亡8人失联:

73772165ly1fib8332hqrj20gm0ksq5t.jpg

  气象部门提醒,本周我省位于副热带高压边缘,多雷阵雨天气,各地需注意防范局地短时强降雨、强雷电、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市民朋友要多多关注各地气象部门发布的预警预报信息,及时到安全处进行躲避。

  最后,是关于秋天的知识点。

  从常年来看,浙江地区入秋的时间一般在9月底到10月初,那时候才会有点秋高气爽的样子。

594fb883ly1fib7d1v68ej20k00g00w5.jpg

  所以说,目前我们还只能站在立秋的门槛上,遥望真正的秋天,加上现在是中伏的尾巴,最热的日子还没过去。

  好啦,周二是全民健身日,不要贴膘要动起来做型男靓女。那么,来签收每日西游指南吧:

IMG_8345.JPG

责任编辑: 金英磊

标签: 副热带高压;雷阵雨天气;雷雨大风;气象部门;浙江;积雨云;地区最高气温;晴热高温天气;预警预报信息;气象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