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袁家军:确保完成“两个实质性突破”
2017年08月09日 20:16:5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余勤

  袁家军在打破信息孤岛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

  第二次专题会议上强调

  聚焦目标破解堵点 确保完成“两个实质性突破”

1.jpg

永嘉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助力“最多跑一次”。

  浙江在线杭州8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余勤)省政府9日召开“打破信息孤岛、实现数据共享,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第二次专题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根据省委、省政府“最多跑一次”改革部署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七次会议要求,聚焦目标、聚焦问题、聚焦突破,联动创新、协同发力、狠抓落实,确保年底前在打破信息孤岛和企业投资项目开工前审批事项办理“最多跑一次”上实现实质性突破。

  会上,省编办、省政府办公厅、省发改委、省国土资源厅、省工商局、省人力社保厅、浙江检验检疫局先后汇报了“最多跑一次”办事事项清单梳理、数据共享和顶层设计等工作。

  袁家军肯定省级各部门围绕第一次专题会议明确的补齐“方案短板、清单短板、数据短板”,聚焦目标积极推进,在清单梳理、数据梳理、系统整合和工作创新上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他指出,“最多跑一次”改革是一项重大的基础性、联动式改革,将有力推动政府数字化转型、推动政府服务方式根本性转变,加快提高行政质量、效率和政府公信力,也必将给社会各领域带来革命性变革。省级各部门要聚焦问题破解堵点、持续发力,确保今年完成“两个实质性突破”目标任务。一是清单梳理再提速。建立统一、规范的办事事项目录,特别是在事项名称、办事材料、工作流程和数据流程上统一标准,确保清单的一致性、规范性。二是系统对接再提速。加快打通省直部门之间、省直部门与中直部门之间系统壁垒,加快基层治理“四个平台”信息系统整合,建立“一次填报、大家共享”的政务信息资源大数据,形成深度应用、上下联动、纵横协管的协同治理大系统。三是数据共享再提速。加快制定数据串、数据仓、数据库等“数据共享”标准,系统梳理各部门数据共享需求,初步建成办事材料共享库等一系列专题数据库,确保数据权威。四是网上办事再提速。进一步推行办事窗口向移动端等延伸,推行网上申请、快递送达,推行就近办理,让群众和企业办事更方便。

  袁家军强调,要聚焦机制加快完善,大力推进改革“系统化、模块化、项目化”。要加强顶层设计,自上而下,流程再造,综合集成、迭代深化,形成整体最优模式。要落实部门协同责任,成立工作专班,明确节点目标,层层分解任务,实行模块化作业,集中力量打好歼灭战。要做好各类文档的规范化整理,总结固化经验成果。要强化实地督查、明察暗访,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改革不断深化。

责任编辑: 蒋敏华

标签: 袁家军;数据共享;清单;信息孤岛;专题会议;最多跑一次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