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文成部门“一把手”换位体验“代跑”
2017年08月10日 05:45:4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刘进希 陈秀秀 程慧静

  浙江在线8月10日讯 “最多跑一次”在山区县落实得怎样了?“一把手”换位体验心里才有底。8月2日开始,文成在全县各涉及“最多跑一次”改革的部门中开展一把手“代跑体验日”活动。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赵建荣第一棒体验“最多跑一次”落地情况,随机陪同群众办理商事登记业务。

  当天上午9时,赵建荣抽取了一家银行代办点,随机选择并征得办事群众林女士的同意后,陪同她进行银行代办体验。这位林女士想要办理公司设立登记,先前了解到建设银行可代办执照业务,已通过电话咨询准备了相关材料。建行代办人员检查了材料,通过工商全程电子化登记平台提交申请。网上预审通过后,当场打印申请材料、签字,告知营业执照后将通过快递邮寄给她。林女士完成登记申请,全过程只用了5分钟。

  “像我们办理公司登记的,在银行直接可以办理开户,方便快捷,真的只要跑一次。”提交完办理材料,林女士一脸轻松。

  像建设银行这样的工商企业通代办的网点,文成县已有20个,代办事项由企业扩充到个体工商户、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各类登记事项。而在全县的村级商事登记代办点,村民只需携带身份证、房产证明等材料到村委会,即可在代办员的指导下完成申请材料提交,营业执照将由代办员送至或邮寄至村民的手中。该县的招商局及企业家协会,则均可受理各类市场主体的登记申请,提供方便快捷的商事服务,推进招商引资工作。

  一程办完再接一程。赵建荣又前往文成县审批中心市场监管窗口,体验窗口办事过程。一名姓陈的女士正在填写补齐缺项资料,赵建荣征得其同意后,陪同办照。陈女士介绍说她是专门做工商代理的,以前办理一个执照至少需要一个星期,现在当场就能办好。此次,她在“文成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平台上知晓了“我要办证”微服务,于是在家里通过全程电子化登记平台进行了自助申请,现在是带来申领执照。窗口人员进行审核后,登记申请材料经内部流转审核,不到10分钟便发放了营业执照。

  “这真是太方便了,以前办照那跑这跑,没跑几趟是办不出来的。没想到现在只需短短几分钟就搞定了!”拿到营业执照的陈女士满心欢喜。


责任编辑: 冯一伦

标签: 文成;一把手;体验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81039836651511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