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筑牢长治久安的县域根基
——浙江省党员干部热议县域发展的嘉善经验
2017年08月10日 05:46:2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李攀

  浙江在线8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攀)郡县治,天下安,加快建设“特、富、美、安”新县域,“安”是基础和保障。连日来,全省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嘉善经验,共话筑牢长治久安的县域根基。

  长治久安的前提是安全。今年以来,德清县以城乡危旧房治理为重点,深化“三改一拆”,471幢城镇危旧房完成治理改造,553户农村危房完成治理改造或腾空。“平安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必须牢牢守住。”德清县委书记项乐民表示,德清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推进平安建设各项工作。下一步,德清要在夺得“平安金鼎”的基础上,深入推进社会治安、食品药品安全等领域的排查整治,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安全感。

  眼下正值高温酷暑时节,又是台风多发季节,如何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遂昌县党员干部打起百倍精神,认真排查各类隐患。“今年,遂昌将在除险安居上投入资金约1.8亿元,全力以赴抓好地质灾害隐患点村民的搬迁安置工作。”遂昌县委书记毛建国表示,今年年底前要让受地质灾害威胁需避让搬迁的438户1483人全部搬入新居。同时,遂昌还构筑“自动监测预警+人工宣传预报”的山区防灾监测体系和基层防汛防台体系,为所有河流、山塘水库、村落配备“第一预警员”。

  “平安”两字值千金,要解决好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温岭市委书记徐仁标说,温岭全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腾笼换鸟”“筑巢引凤”。一方面,通过环境综合整治,推动干部工作习惯、企业生产习惯、群众生活习惯大变革,整出安全、整出发展。另一方面,通过打造城市新区、铁路新区、东部新区三大平台,引领和拉动温岭经济的裂变增长,适应和满足人民群众不断提升的公共服务等需求。

  长治久安的根本是民生。“针对淳安县域内低收入农户点多面广的情况,保民生特别要千方百计促进低收入群体增收。”淳安县委书记黄海峰表示,将按照“坚定秀水富民路、建设康美千岛湖”的战略部署,以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为载体,以发展“百源经济”为平台,实施低收入农户增收“攻坚行动”,加大精准帮扶力度,建设“民富淳安”。

  长治久安的保证是善治。乡镇(街道)“四个平台”建设是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在基层落地的重要载体,也是数字化背景下基层治理体系的重要架构。慈溪市委书记高庆丰说,目前,慈溪全市19个镇(街道)均已构建“综合指挥+四个平台+全科网格”体系,“我们要进一步推进力量下沉、权限下放,使‘最多跑一次’改革延伸到乡镇(街道)和社区,同时优化运行机制,实现信息化与网格化‘两网融合’,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


责任编辑: 冯一伦

标签: 县域发展;热议;党员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