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浙江出版向西澳州赠书
2017年08月11日 06:35:0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8月11日讯 今年是我省和澳大利亚西澳州结成友好省州30周年。为进一步促进两省州间的文化交流,当地时间8月10日上午,在西澳州州立图书馆,浙江出版联合集团向西澳州州立图书馆赠书仪式举行。省政协主席乔传秀出席并向西澳州州立图书馆赠书。

  据介绍,此次浙江出版联合集团共向西澳州州立图书馆赠送浙版精品图书1000册,其中包括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莫言、著名作家麦家等名家的名作,图文精美的儿童文学作品、中国文化画册、生活旅游类图书等。此外,还有一批关于中国文化的英文版图书和汉语学习类图书。这次赠送的图书绝大部分是由浙江出版联合集团出版的。浙江出版联合集团是我国最大的综合性出版集团之一,每年出版图书1万多种,该集团目前已在澳大利亚建立出版机构。

  记者同时了解到,目前浙江出版联合集团和西澳州的同仁正在合作策划《美丽西澳》中文版和《美丽浙江》英文版图书。通过这种合作,把澳大利亚的美丽带到浙江、带到中国,同时把浙江的山水风光和深厚文化带到西澳、带给澳大利亚。通过图书,在西澳和浙江之间架起一座文化的桥梁、情感的桥梁,进一步增进彼此的了解和友谊。


责任编辑: 冯一伦

标签: 西澳洲;友好省;赠书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