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多部门出手!今年这三大行动将会成为治堵工作重头戏
2017年08月11日 10:37:3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张帆 叶梦婷 侯明明

  浙江在线8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帆 叶梦婷 侯明明)上半年浙江累计现场查处重点交通违法违规行为144.6万起,月均24.1万起,这是记者从8月9日至10日在金华召开的全省治理城市交通拥堵工作现场会上获悉的,交通秩序的改善,对治理城市交通拥堵起到了积极作用。

  作为今年治堵工作的重头戏,省公安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建设厅等合力攻坚,集中开展治堵“一创一治”“公交优先”和“路网提升”三大行动。

  “一创一治”行动的重点在整治“三乱二驾一牌证”(乱行车、乱停车、乱过路、酒驾、毒驾、涉牌涉证)等十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从严、从重、从常治理交通秩序乱象。

  “公交优先”行动重在切实提升城市公共交通保障能力和服务品质。继杭州、宁波之后,金华、湖州、衢州等市申报国家公交都市创建获批。上半年全省累计完成城市公共交通客运量223300.43万人次,同比增长2.47%。杭州、宁波5条(段)地铁客运量达到20153.12万人次,同比增长15.8%。

  “路网提升”行动则重在加快推进城市快速路、主干道、联网路建设。杭州市建成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西北段),新增地铁运营里程约12公里。宁波至余姚城际铁路已于6月10日起开通试运营。绍兴市开辟轨道交通、村村通公交建设等“九大建设主战场”,轨道交通1号线建设已经实质性启动。舟山市加快新一轮交通大投入、大建设、大提升,努力破解“跨城”“隔山”“旅游”三大拥堵难题。台州市自加压力,计划新增公共停车位10000个。

责任编辑: 金英磊

标签: 城市公共交通;轨道交通;交通秩序;城市交通;宁波;行动;金华;交通违法行为;浙江;治理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