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浙江排污监测半年考“交卷” 各地考分看这里
2017年08月14日 15:00:4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江帆

柯城区石梁溪

  浙江在线8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江帆)近日,省环保厅公布《2017年1-6月浙江省重点污染源监测评价报告》,再次亮明全省重点污染源监督性监测情况。

  摸清家底,方能治理有术。今年上半年,全省共监测重点污染源1635家,其中废水重点源853家、废气重点源218家、污水处理厂297家、危废企业246家、规模化畜禽养殖场21家。扣除企业停产、关停等因素,全省监测完成率为100%。

  甬金衢丽四地废水达标率100%

  今年上半年,全省853家废水重点源监测总体达标率为90.5%,超标的废水重点源共117家,其中绍兴、杭州2市超标企业占比较高,分别为77.8%和11.1%。

  与上年同期相比,全省废水重点源达标率上升了6.1个百分点。

  各设区市达标率范围为68.0-100%,涉及27个行业大类,达标率范围为83.4-100%。

  从地域分布上看,宁波、金华、衢州、丽水四地达标率达到100%,除绍兴达标率为68%之外,其余全省设区市达标率均高于90%。

  从行业分布上看,颇受群众关注的造纸业、化工业、食品制造业、金属制品业等达标率均为100%。监测超标行业以纺织业占比最高,达到93.2%,超标因子以苯胺类为主,占52.1%。

_]L}R_S53`6[7EMAF[$C1HU.png

  全省废气达标率超九成

  在这两天中央环保督察公布的信访件中,涉及大气污染的占比达四成。浙江人民对于蓝天白云的关注热度居高不下。

  上半年,全省218家废气重点源监测总体达标率为99.1%,各设区市达标率均高于90%;共涉及17个行业大类,达标率范围为98.8-100%。

  其中,存在监测超标的废气重点源共3家,其中杭州2家,占比66.7%;衢州1家,占比33.3%。

  从超标行业来看,电力、热力的生产和供应业占比达到66.7%,非金属矿物制品业占比33.3%。超标因子中氮氧化物和颗粒物占比达到66.7%,一氧化碳占比33.3%。

5{0GX3U0S~M62YIF2$31S24.png

  各地监督性监测超标处理情况一览:

  截至目前,环境监察部门已上报208家/次企业超标处理情况,具体为:

  杭州市已立案查处7家,立案调查1家,责令整改8家,其他处理情况7家;

  宁波市立案查处1家;温州市立案查处3家,责令整改8家;

  嘉兴市已立案7家,责令整改2家,其他处理情况1家;

  湖州市已立案查处1家, 要求企业限期整改3家;

  绍兴市已立案134家;金华市其他处理情况1家;

  衢州市要求企业整改1家,其他处理情况1家,拟立案查处1家;

  舟山市立案处罚6家,发整改通知书7家;

  台州市下达限期整改通知2家,责令整改4家,立案查处1家;

  丽水市其他处理情况1家。

  【浙江新闻+】

  监督性监测是环保职能部门对辖区内的重点污染源,定期或者不定期的进行监测的行为。

  此外,常见的还有委托性监测。委托性监测,是由有监测需要的个人或组织,到具有监测能力的单位,签订监测委托合同的一种行为。

  一般的,监督性监测不需要进行委托,也不收取费用。

责任编辑: 金林杰

标签: 监测;超标;立案;整改;废气;污染源;查处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81534143636828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