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中共浙江省委 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开展向姚玉峰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
2017年08月16日 05:49:0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8月16日讯 姚玉峰,男,1962年出生,中共党员,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眼科主任,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浙江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浙江省重点学科带头人。上世纪90年代,姚玉峰赴日本留学,学成后婉拒国外名校高薪聘请,毅然回国。20多年来,姚玉峰致力于眼科角膜移植的研究与创新,独创了角膜移植术,成功解决了排斥反应这一世纪难题,被国际眼科界命名为“姚氏法角膜移植术”。他先后诊治过30万例各类眼科病人,其中经手术后重见光明近3万名。他毫无保留地开展角膜移植技术培训与推广,带出了一批具有国际眼光、能共同推动学科发展的专业人才,率先建立了与国际接轨的眼库。他心怀祖国和人民,敢为人先,拼搏奉献,彰显了当代中国知识分子的家国情怀和时代担当,体现了新时期医务工作者的无私大爱和崇高品格,展示了以务实、守信、崇学、向善为内涵的当代浙江人共同价值观。

为树立新时期知识分子和医务工作者的先进典型,彰显“最美浙江人”的良好形象,促进全社会进一步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省委、省政府决定,在全省广泛开展向姚玉峰同志学习活动。

向姚玉峰同志学习,就是要学习他信念坚定一心报国的忠诚与担当。姚玉峰同志以浓厚的家国情怀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辛勤耕耘在眼科临床一线,取得了丰硕成果。学习姚玉峰同志,就要像他一样一心报效祖国,把理想追求融入祖国发展的伟大事业,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为我省的改革发展、国家的繁荣富强贡献力量。

向姚玉峰同志学习,就是要学习他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坚持与追求。姚玉峰同志在学术上刻苦钻研、精益求精、勇于创新,独创了“姚氏法角膜移植术”,在世界角膜移植史上第一次标上了中国人的名字。学习姚玉峰同志,就要像他一样立足工作岗位,勇于创新、勇于担当,刻苦钻研、勤学善做,在平凡中建功立业,在奋斗中攀登高峰,不断探求人生价值新高度。

向姚玉峰同志学习,就是要学习他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仁爱与情怀。姚玉峰同志不计个人得失,毫无保留地将独创成果与更多同行分享,惠及更多患者。学习姚玉峰同志,就要像他一样敬业笃行,热爱人民、无私奉献,把个人的成长与国家的发展结合起来,把个人的进步与社会的进步结合起来,努力书写奉献祖国、服务人民的精彩篇章。 (下转第三版)

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认真组织开展向姚玉峰同志学习活动,把开展向姚玉峰同志学习活动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紧密结合起来,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紧密结合起来,通过多种方式和载体广泛学习宣传姚玉峰同志的先进事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先进、见行动、比贡献,在全社会营造讴歌先进、礼敬先进、争做先进的浓厚氛围,推动“最美风景”转化为“最美风尚”,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水平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才智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姚玉峰;角膜移植术;浙江人;浙江省;学习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