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四个月,浙大“吹”出个“枕头体育馆”
2017年08月17日 06:48:3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李颖 王琼 通讯员 叶琛欣

  浙江在线8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颖 王琼 通讯员 叶琛欣)这两天,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田径场北侧,出现了一个超级软萌的白色“大家伙”,这就是新建成的浙江大学气膜体育馆。同时,这个占地6000平方米,6层楼高的椭圆形“白胖子”,也将是9月开幕的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男子网球项目的比赛场地。

  “枕头体育馆”敞亮又透气

  这个新建成的气膜体育馆,包括了8片标准网球场地,是一座专门的网球馆。

  昨天记者去实地探访,这个纯白色的“枕头体育馆”就立在篮球场边,是在原有露天网球场的基础上改建完成的,现在场馆入口处的LED屏上已经打出了“浙江大学网球馆”的滚动字。场馆主体工程目前已经全部完工,只剩下各片网球场之间的围网以及观众座椅还没有布置完成。

  因为地面还处于养护阶段,所以进到网球场内部还需要换上鞋套,地面主体颜色是蓝色,比赛区域为灰色。场地上盖的气膜本身是透光设计,白天整个场馆都显得非常敞亮。

  经过一扇旋转门进入场地,8片网球场以及边上的裁判席、记分板都已经摆放完毕。场馆内有专门的补气和通风装置,四个入口处安排了四个通风口实时通风,一点都不会觉得闷,今后场馆最北侧还将安排一列共128个观众席。

  据浙江大学公共体育与艺术部主任吴叶海介绍说:“8片网球场地的室内体育馆在中国其实很少见,一般室内网球场最多会配备6片以内的场地。另外,我们的气膜体育馆的建造选材都很用心,气膜和地面都用的是进口材料,场馆内白天基本可以借助自然光照明,从节能的角度来说也是不错的选择。”

  不光外形软萌,性价比还超高

  这个形状很可爱的气膜体育馆,优点还真不少。

  “其实气膜体育馆在国外已经比较常见了,但是在中国还没有流行起来。”吴叶海说,“我们之所以选择它,一方面就因为它的建造周期比较短。浙大的气膜体育馆从今年4月10日开始动工,目前已经基本可以投入使用了,差不多用了4个月,但4个月在一般的体育场馆是没有办法实现的。”

  而除了建设周期短,成本也是气膜体育馆很受欢迎的原因。吴主任说:“气膜体育馆的造价相比于普通体育馆而言要便宜很多。我们的场馆总投资大约在1400万,由省政府、学校以及阳光基金会共同出资。”

  浙大的这个气膜网球馆,9月份就将作为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男子网球比赛的主场地正式亮相了。“全国学生运动会结束后,这个场馆可还有大用途。气膜体育馆所在的场地本身就是一个网球场,也是学生之前上网球选修课的场地,只不过是露天的,现在重新对场地进行了修建。”吴叶海介绍说,“之后这个场馆会继续作为学生上课、训练以及竞赛的地方,学生上课、训练也可以不再受天气的影响了。”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浙大;体育馆;紫金港;气膜体育馆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