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为所有死伤者祈福!浙江在线记者现场直击巴塞罗那恐袭事件
2017年08月18日 03:28:2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戚建卫

  浙江在线8月18日巴塞罗那讯(浙江在线记者 戚建卫)据外媒报道,西班牙当地时间8月17日傍晚,一辆白色货车冲进巴塞罗那著名旅游区兰布拉大道附近人群,冲撞已造成多人伤亡。当地警方将这一事件定性为“恐怖袭击”。

  事发时,浙江在线记者戚建卫正好在袭击现场附近,目击了恐袭发生后的处置情况。以下为戚建卫从巴塞罗那发回的口述报道以及现场图片——

  当地时间下午6点20分左右,我从毕加索纪念馆走出,发现天上有直升机在盘旋,路上警车很多,警灯闪烁,很多路都被封锁了。

  这时,我才听说发生了汽车冲撞人群的恐怖事件。

  我身处封锁区域内。百米远的警戒线外,人群正向里边张望,大家都想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

  封锁区内几乎已没有行人,只有不断赶来的警察和记者。

  当我试图通过一条小巷时,警察拦住了我。原来前方一百米左右就是袭击发生地。

  无奈之下,我只好转头,试图换个方向走出封锁区。

  幸好,很快找到了一条路,离开了封锁区,往酒店走去。

  一路上,行人都还走得比较从容,并没有慌乱、紧张的情绪。只是每个路口都站着很多警察,他们在盘问路人。这里平时很难看到警察的。

  目前,还有一些游客逗留在事发区的商店等建筑内,警察正在疏散这些滞留人员。当地的地铁、商场、教堂等公共场所都已关闭。

  我还听一对亲历袭击事件的中国夫妇说,货车撞人后,他们躲进一间杂物间,直到后来警察来了,将他们带了出来。

  为在袭击事件中死伤的人祈福!祝愿所有当地的市民、游客都平安!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巴塞罗那;恐怖袭击;浙江在线;现场;直击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