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省援疆指挥部启动扶贫羊项目 让“援疆羊”变“致富羊”
2017年08月18日 06:01:4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石磊 通讯员 蒋伟

  浙江在线8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石磊 通讯员 蒋伟)8月16日上午,省援疆指挥部精准扶贫新和县玉奇喀特乡养羊项目在新和县阿其墩村启动,200多名村民当场领到“致富羊”。村民努尔古丽·艾海提激动地说:“今后一定把羊养好,早日奔向小康幸福生活。”

新和县位于天山南麓、塔里木盆地北缘,下辖3个镇、5个乡,人口20万。玉奇喀特乡的主导产业是农业、畜牧业和林业。由于劳动力缺乏、土地贫瘠、自然资源匮乏、生产力低下等原因,全乡目前尚有127户贫困户,其中阿其墩村有11户村民还停留在贫困线下。

为提高贫困家庭自我发展能力,促使农民早日脱贫,省援疆指挥部、丽水市援疆指挥部和当地党委、政府今年3月共同谋划引进湖羊养殖项目。省援疆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长王通林说:“这次给乡亲们带来了‘扶贫羊’,助力大家早日脱贫,走上致富的道路。”

自新一轮对口援疆工作开展以来,丽水、新和两地紧密协作、团结共进,紧紧围绕“基建援疆、产业援疆、智力援疆、文化援疆”,先后投入资金4.25亿元,实施实验中学、友谊幼儿园、乳鸽养殖实训及深加工基地等一批民生项目,先后选派70余名教育、医疗等专业技术人才援助新和,极大改善了该县各族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推动了新和各项事业发展。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新和县;玉奇喀特乡;幸福生活;援疆;浙江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