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人工智能 引领浙江新经济
2017年08月19日 07:38:1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董旭明 张迪 通讯员 陈道亮

  开栏语: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本报景象版从今天起陆续推出“走在前列”“改革攻坚”系列图片视频报道,以点带面反映浙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取得的辉煌成就。首篇推出“走在前列”报道,聚焦人工智能在浙江的创新和发展。

  浙江在线8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董旭明 张迪 通讯员 陈道亮)全天候不间断分拣快递,充电5分钟就可以运行4小时,速度最快能达到每秒3米,每天至少能分拣20万个快件。前段时间,一段机器人分拣快递包裹的视频一上线, 就刷爆了朋友圈。

  研制这些萌萌的“小黄人”的是6个毕业于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的“技术狂”。他们经过15年的专业积累,2年的潜心钻研,研发出了首批快递分拣机器人,目前已经在申通快递的义乌、天津、临沂三地的分拣仓库投入使用。他们成立的浙江立镖机器人有限公司也于今年7月正式入驻杭州人工智能小镇。

  杭州人工智能小镇开园伊始,就有像立镖机器人、浙大—阿里前沿技术研究中心、浙江省智能诊疗设备制造业创新中心、百度(杭州)创新中心等15个平台及90余个创新项目入驻。

  在杭州未来科技城管委会主任陈夏林看来,人工智能小镇是继梦想小镇之后打造的又一个创业创新的平台。蓬勃发展的信息产业已经成为引领杭州经济转型升级的新动力,杭州将探索全新的运行模式,建设创新平台,培育创新主体,汇聚创新人才,推动经济加速跑。

  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兴产业是实现浙江创新发展的重要支撑。浙江将集中力量、集聚资源、集成政策、集约服务,力争通过3年努力,实现全省人工智能产业规模超500亿元,建成杭州人工智能、宁波智能经济两大百亿级产业基地,使人工智能产业引领浙江未来发展。

1.jpg

鸟瞰中国(杭州)人工智能小镇。

1.jpg

VR游戏让人如同身临其境。

1.jpg

这款安防机器人配备了全景相机,任何风吹草动都逃不过它的眼睛。

2.jpg

浙江立镖机器人公司研发的分拣机器人现场演示如何分拣包裹。

责任编辑: 蒋敏华

标签: 人工智能;杭州;浙江;快递;小镇;机器人;创新中心;视频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