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浙江金融创新高峰论坛在杭举行
2017年08月19日 07:38:0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杨雅 实习生 刘金洋

  浙江在线杭州8月19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杨雅 实习生 刘金洋)由省网信办指导、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的第四届浙江金融创新高峰论坛18日在杭举行。此次论坛以“回归本源 改革创新”为主题,200多名金融领域的行业代表、专家学者围绕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等话题展开讨论。

  中国金融改革研究院院长、芝麻信用专家委员会委员刘胜军发表了题为《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后金融如何创新发展服务实体经济》的主旨演讲。他认为,金融要服务经济转型必须把去杠杆作为重中之重,加强对创新驱动、新旧动能转换、“双创”等的金融支持,同时加强金融监管改革,积极拥抱金融科技变革。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副院长、中国证券法学研究会副会长李有星作了题为《新金融改革下互联网金融的监管与发展》的主题演讲。他认为,风控是互联网金融生存的命脉,也是行业稳健、安全发展的关键,互联网金融对风控要存敬畏之心,坚守安全底线。

  论坛上,“2017浙江金融创新风云榜”“2017年浙江十佳金融创新人物”“2017年浙江十佳互联网金融创新企业”“2017年浙江金融创新企业”“2017年浙江金融科技创新第三方服务企业”“2017浙江金融创新小镇”等奖项揭晓。

责任编辑: 蒋敏华

标签: 金融创新;浙江;金融;互联网;实体经济;金融改革;互联网金融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