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白天读书夜里巡逻 淳安“小分队”文武双全
2017年08月19日 08:16:4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鲍亚飞 通讯员 洪维良 邵泉峰

  浙江在线8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鲍亚飞 通讯员 洪维良 邵泉峰)街边一根大树倒下,挡住来往人车;广场上小孩子找不到爸妈,眼泪都滚下来了……最先发现这些情况的可能不是城管指挥中心,不是110指挥中心,很可能是“平安巡防小分队”的队员们。

  这支“小分队”来自杭州淳安县第23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是班里的学员自发组织的夜间巡防。

  “是城管指挥中心吗?秀水大桥附近有树木倒伏挡了道路。”17日,一支在千岛湖大排档附近夜间平安巡防小分队在发现情况后,第一时间通知了淳安县城市管理局数字城管指挥中心——10分钟后,路面险情得到排除。

  “这次活动刚好是结合县里大规模的平安巡防活动,是书本上学习到的知识的实际运用,也是一次很好的独立的夜学。所有学员都自发参加,孕妇都不例外。”培训班班主任洪老师介绍说,49名学员平均年龄30多岁,自发分成5个小组,从晚上7点一直巡逻到晚上11点。

  除了接受巡逻中的群众求助,“小分队”更多要做就是在巡逻中主动发现问题,并立即联系、协助相关部门处理。

  记者了解到,从今年开始,杭州千岛湖城区将巡防工作由夏季延伸到了全年;千岛湖派出所的社区网格化也在全面推进:将全辖区划分为一个个网格,每个网格建1-2名网格员。目前网格员的数量达到637名,形成了一张覆盖全辖区的防护网。


责任编辑: 蒋敏华

标签: 指挥中心;网格;小分队;千岛湖;淳安县;巡逻;城管;平安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