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刚刚征战完田径世锦赛的谢震业 又要出现在全国学生运动会上
2017年08月19日 08:17:0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高华生

  浙江在线8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高华生)8月18日上午,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浙江省代表团出征仪式在浙江理工大学举行。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浙江省代表团出征仪式,既是动员会,也是鼓劲会,更是誓师大会”,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成岳冲在出征仪式上说。省政府副秘书长李云林,省教育厅厅长郭华巍,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鲍学军,省体育局副局长吕林,团省委副书记周苏红等出席出征仪式,省教育厅厅长郭华巍主持出征仪式。

  参加本次全国学生运动会的浙江省代表团由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体育局、共青团浙江省委联合组建,成岳冲副省长任代表团名誉团长,浙江省代表团的学生运动员来自全省20所高校和56所中学,浙江省学生体育代表团共553名运动员和教练员,将代表全省400多万大、中学生,参加田径、篮球、排球、足球、游泳、武术、健美操、乒乓球、网球、羽毛球等10个项目的角逐。

  将于9月上旬在杭州揭幕的本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由浙江省大、中学生组成的代表团中,有不少我们熟悉的身影,其中就包括刚刚代表中国田径队参加男子100米和4X100米男子接力项目比赛的谢震业。作为浙江大学一员的谢震业,按计划将代表浙江出战100米和200米项目,这也是他和代表团同学们难得的并肩作战机会。

  而作为全国第一次综合了大学生和中学生的顶级综合型运动会,本届赛会还吸引了孙杨、傅园慧这些我们熟悉的世界级的浙江游泳运动员,按计划他们将参加男子200米、400米自由泳和女子100米、50米仰泳。当然,因分别在苏州大学和天津医科大学就读,他们将不出现在浙江省学生代表团中。

  作为赛事承办地杭州,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全国学生运动员,共有22所大学和中学承担起本次全国学生运动会分项比赛的承办工作。目前,有关赛会场馆的验收已经全部结束,赛场营造和赛前宣传正如火如荼地进行当中。

责任编辑: 蒋敏华

标签: 浙江省;出征仪式;代表团;运动会;省教育厅;学生;中学生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