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老汉在田边看见一只“老虎”在溪边饮水,吓得赶紧报警,警察在田边还发现了巨大的足印
台州黄岩发现猛虎? 原来是阿拉斯加犬“胖丁”
2017年08月22日 06:37:2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陈栋 通讯员 黄琛

  “猛虎”原来是一只未成年的阿拉斯加犬。

  浙江在线8月22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陈栋 通讯员 黄琛)8月20日,有位老汉在田边耕作,看见一个大家伙在溪边饮水,毛色还是黄的,他赶紧逃啊!随后,人们还在田边发现了巨大的足印,真像啊!这事还闹到了当地派出所。

  到底是野生老虎下山觅食?还是有人私养了这样的猛兽?又或是马戏团走丢了大虫?

  真相究竟为何?记者为此进行了走访调查。

  老汉务农时发现一只“老虎”

  8月20日上午9时,黄岩院桥派出所的值班电话急急响起——“警察同志,吓死人了,我看到我们这边山脚田头有一只老虎!”

  听到这个消息,接电话的值班民警小毛第一反应是报案人发酒疯了。“请不要开玩笑了,您要知道给110打这样的恶搞电话是要追究责任的。”

  报警人是当地村民郑阿公,今年70多岁,见小毛认为他胡说八道,急了:“我要是瞎说你们尽管抓我进班房!”见郑阿公这么肯定,小毛安慰阿公别动怒,请他详细说一说经过。

  郑阿公说自己刚才正在田边给庄稼打农药,突然听到不远处草丛里有“窸窸窣窣”的响动。郑阿公抬头一看,发现对面有一只黄澄澄的东西在喝水。这家伙似乎察觉到有人发现了它,发出几声“呼呼”,转身在草丛里消失了。郑阿公一时没回过神,左思右想觉得看起来和之前在电视上见到的老虎很像,再加上他亲耳听到了“呼呼”的闷吼声,就更坚定了自己的判断。

  细思极恐的他,赶紧把这个情况跟他的兄弟说,并跟他借电话报警。

  现场留下11厘米长大足印

  尽管心存疑虑,小毛也不敢掉以轻心,叫了几名同事一起去调查。临行前,小毛再三叮嘱同事要注意安全,如果真发现老虎,千万不要兴奋地跑上去抓,毕竟是猛兽。此外,尽管天气很闷热,他还是让大家穿上全套装备!

  一开始,小毛打算让郑阿公一起找现场,但阿公已经被吓坏了,死活都不愿再去。大家只好循着老人说的方位,在溪边寻找摸索。

  果然,在溪边不远处,小毛等人发现了一个巨大的动物足印,拿卷尺拉了一下,有11厘米长,而且四个脚趾印非常清晰!难道郑阿公看到的真是老虎?小毛心里也发怵了,想到这里,小毛赶紧打电话给林业局的专家请教,对方听了小毛的描述,说不太可能,江浙一带并没听说过有野生老虎。

  在专家的要求下,小毛将足印拍下照片传给对方。对方认真辨别后回复,虽然不能断定具体是啥大型动物,但基本可以确定不是老虎。听了专家的回复,大家紧绷的心情稍微放松了一些。

  可是,如果不是老虎,又是什么动物会留下这么巨大且有力的脚印,还能把务农大爷吓得魂飞魄散呢?

  “老虎”原来是阿拉斯加犬

  顺着种种痕迹,小毛等人找到了足印“主人”,而且连这个“主人”的主人也找到了。

  它,并不是猛兽,而是附近村民卢先生私养的一条宠物犬,名字叫“胖丁”!

  卢先生说,“胖丁”是条红褐色的阿拉斯加犬,未成年,全家人都非常宠它,伙食不比人差。“每天喂它几个鸡蛋还有半斤鸡肉,有时还给它喂三文鱼之类的好东西。”因为吃得好,长得也快,现在就有90多斤了。

  平日里,每天上午都由卢先生牵出去遛一圈。当天上午因为工作上有急事,遛狗的任务就交给卢先生的母亲,可是“胖丁”趁着老人不小心,就挣脱了绳子自己去撒欢了。虽然后来卢先生的母亲找回了“胖丁”并带回了家,可它在草丛里一吼一动,还是吓到人了。

  “其实之前就有不少人称赞我家的胖丁很霸气,远看有点像老虎,但我没想到它还真吓到人了。”卢先生对于造成这样的乌龙事件表示歉意,并保证以后一定会看管好“胖丁”。

责任编辑: 金林杰

标签: 小毛;老虎;阿公;足印;阿拉斯加;猛兽;草丛;未成年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