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洞头:立督立整 立行立改
2017年08月24日 06:23:4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王艳琼 通讯员 钱飞琴 吴信智

  浙江在线8月24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王艳琼 通讯员 钱飞琴 吴信智)8月21日,洞头区接到中央第二环保督察组交办的重点信访件,反映温州市洞头区杨文工业区电镀基地的爱琴电镀厂等企业,存在无环评、电镀污水直排及浓绿色烟雾扰民等现象。

  接件后,洞头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区政府主要负责人第一时间带领由区环保、安监、公安、市场监管、供电等部门组成的联合调查组,赶到企业现场勘查取证。

  经核查,爱琴电镀厂于2012年与其他4家电镀企业合并为洞头县联欣表面处理有限公司,因内部经营管理不善,该企业已于2016年8月停产。目前,该企业的车间被其他企业租用,进行木业加工、电器配件加工、货物仓储等,并没有发现信访件所反映的现象。随即,各相关职能部门对租用电镀车间的企业进行全面检查,发现部分企业证照不全,当场进行断电查封,并对违规企业下发了《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同时,各相关部门迅速在全区开展“四无”企业全面排查整治,以“花园工业区”要求提升园区环境。

  以此次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洞头将进一步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确保环境保护各项措施得到落实,高水平建设“海上花园”。

责任编辑: 金林杰

标签: 电镀厂;工业区;督察;洞头;租用;环保;车间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