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走访浙江最有特色的几条公路,第一站——
S210桐义线:颜值在线,安全担当
2017年08月24日 06:34:5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孙燕 见习记者 宋浩 通讯员 陈鲁达

  浙江在线8月24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孙燕 见习记者 宋浩 通讯员 陈鲁达)开车去外地,最关心的莫过于这条路好不好开?2015年,浙江省就被列为全国7个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示范省之一。这两年,浙江公路的安全防护建设做得怎么样了?昨天,钱报记者开始走访全省各地的最有特色的几条公路,首先来到S210桐义线。

  2016年底,桐义线被列入了交通运输部“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示范项目。在桐庐县,她还是颜值担当,是桐庐首条“美丽公路”。它串起了富春江乡村慢生活区与白云源景区、严子陵钓台及马岭风景度假区。

  夏日里的S210桐义线,路两边,花木成林,绿意盎然,车也不算多,开在崭新宽敞的路面上,很惬意。不过在这条美得不要不要的路上,也存有安全隐患。据介绍,这条路比较长,穿越的城镇较多,桥隧比例也较高。

  在K6+900省道与320国道的交汇处,有一座简易的互通立交,桥下有两个拱门。“这一带的车流量向来比较大,一到节假日,路口就会出现拥堵。因为这里原先是一跨,这个一跨相当于两个车道,而另一边是四个车道,跟两车道不匹配。”桐庐县公路管理段的工作人员李春告诉记者,经过调研,他们决定将一跨改为两跨,相当于变成了四车道,目前改造已经完成,车子开到这里再也不会打结了。

  因为效果明显,在白云源互通、五岔畸形路口都做了类似的整治,“道路通行能力和安全系数都得到了很大的提高。”李春说。

  车向东南行驶,过了关里水库,进入浦江县境内。桐义线的浦江段,则是在你看不见的地方运用科技手段,守护着你的行车安全。

  在杭口岭隧道,浦江段段长蒋正坚介绍,下雪天,车辆进入隧道,地上没了冰雪,往往会加速,但一出隧道,地上有了冰雪,车子就容易撞向路边。为消除这一隐患,他们在隧道路面上加铺了一层3厘米的沥青玛蹄脂碎石混合料。

  有超限车辆经过S210浦江段,那是逃不过去了。这里装了一套自动识别超限车辆系统,超限车辆路过便会立刻自动拍照,并将车辆信息传回路政执法人员这里,车辆压过去触发“电子警察”拍照。

责任编辑: 金林杰

标签: 超限车辆;车道;公路;防护工程;桐庐县;隧道;桐义线;车子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