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首次造访杭州 竟和马云秀“恩爱”
2017年08月26日 11:30:1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李知政

6.pic.jpg

  浙江在线8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知政)“结婚之后不能和别人约会。选择阿里巴巴,因为我们彼此相爱。”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用这样秀恩爱的方式,首次回应了奥运同阿里合作的原因。昨天下午(8月25日),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造访杭州阿里巴巴总部,与马云一起为联合logo石雕揭幕,并就双方如何开展进一步合作进行了一次轻松对谈。而这也是巴赫首次踏上杭州的土地。

  今年1月19日,马云和巴赫共同宣布,将达成期限直至2028年的长期合作,阿里巴巴加入奥林匹克全球合作伙伴(TOP)赞助计划,成为“云服务”及“电子商务平台服务”的官方合作伙伴,以及奥林匹克频道的创始合作伙伴。

  也就是说,阿里巴巴拥有的奥运合作权益将覆盖2018年平昌冬奥会、2020年东京奥运会、2022年北京冬奥会,以及2024年、2026年和2028年举办的夏季和冬季奥运会。

  然而,阿里拿到奥运合作权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容易。很多人可能并不知道,和阿里同台竞争的还有如亚马逊、微软这样全球数一数二的企业,但最终胜出的是阿里。

5.pic.jpg

  那么,最后的赢家为什么是来自中国的阿里巴巴?

  “阿里云应对‘双十一’的成功经验吸引了国际奥委会的关注。相比而言,亚马逊和其他公司并未处理过如此棘手的问题。” 交易峰值每秒17.5万笔、支付峰值每秒12万笔的成绩,放在任何地方都让人惊艳,这或许可以作为双方合作原因的一种假设。但昨天巴赫和马云的对话则道出了更为直接的原因。

  “当我读到国际奥委会的发展愿景时,异常兴奋,这就是我们要支持的精神。”其实,与国际奥委会签约,符合马云在2015年提出的“双H战略”理念。所谓“双H”,就是Health和Happiness,马云认为,健康与快乐,是未来中国在10年、20年内最为需要的品质。而这也恰恰成了阿里巴巴投身奥运大家庭的原因之一。

  马云说:“我们有同样的价值观和远见,我们都认为奥运需要更数字化、高效化和全球化。阿里将运用科技减少奥运会的运营成本,奥运会也会因此就会得到进一步发展。运用数据技术,我们也会促进奥运会的创新,让更多年轻人参与进来。”

  巴赫则表示,国际奥委会和阿里巴巴可以一起做成两件事:“一是让奥林匹克运动和奥运会拥抱科技时代;二是可以将全世界的人聚集起来,通过体育和科技的结合改变人类的生活方式。”

ae0c1f2acf42432ba8f4c693c8ec401a_th.png

  其实,奥运TOP赞助商的选择标准十分严苛。目前的赞助商,除了阿里巴巴外,只有12家。包括是美国的可口可乐、VISA,日本的丰田和松下,韩国的三星……

  都是世界顶尖的巨头。但阿里巴巴与这些赞助商不同:它是最年轻的,也有着更大的雄心。阿里巴巴希望为奥运赋能,运用其云计算和大数据的强大实力,借助互联网来为全球的亿万人赋能。

9.pic.jpg

  据悉,在阿里巴巴的参与下,以阿里云全球化的基础设施布局和人工智能技术为基础,奥运会将首次走上云端并全面拥抱人工智能。

  在云端,全球数百万台服务器由飞天操作系统连成一张计算资源网络,以在线的方式支撑奥运组织运行的计算能力。孵化于中国的创新技术也将通过奥运会走向全球,人工智能、IoT等前沿技术将伴随云计算走近每一场比赛和每一位观众。

责任编辑: 王艺

标签: 阿里巴巴;阿里;奥运会;奥运;赞助商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