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孙杨扛起浙江团大旗 徐国义代表全体教练员宣誓
听,这是送给浙江的掌声
2017年08月28日 06:02:4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胡昊 张钰婕 实习生 吴佳成

1.jpg

8月27日,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开幕式在天津举行,浙江代表团入场。 拍友 赵颖硕 摄

  浙江在线天津8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胡昊 张钰婕 实习生 吴佳成8月27日晚,因为第十三届全运会的开幕,天津这座拥有古老历史和富饶文化的城市活力十足。在天津全运会的开幕式上,当浙江代表团出现时,观众给予了热烈掌声。

  观众的欢呼声在浙江代表团旗手孙杨亮相的第一时间,便达到了高分贝。

  早在开幕式之前,记者就从浙江省体育代表团团部了解到,进场时,著名游泳运动员孙杨将担任旗手。

  孙杨目前是中国游泳队和浙江游泳队双料队长,中国游泳的领军人物。对于担任代表团旗手这一荣誉,27日下午,刚刚从香港训练场地直飞天津的孙杨就表示,这是鼓励也是责任。

  孙杨此前参加过山东和辽宁两届全运会,本届全运会是他的第三次全运会之旅。在上届辽宁全运会上,孙杨获得了5金1铜的佳绩。

  天津全运会上,孙杨报名参加了200米、400米、800米和1500米自由泳及3个接力项目的比赛,从8月31日开始的8个游泳比赛日中,他只有1天不参赛。

  上月的布达佩斯游泳世锦赛中,孙杨以巨大优势赢得400米自由泳金牌后,又以打破亚洲纪录的成绩首夺200米自由泳冠军。世锦赛后,孙杨便前往香港进行身体恢复和训练,他渴望在天津全运会上取得佳绩。

  另一位浙江人的出现,给观众带来了更多感动。在致辞和宣誓环节,代表全体教练员宣誓的,是浙江游泳队教练徐国义。徐国义宣誓的时候没有戴着他标志性的棒球帽,从远处看,也看不出头上那道长长的手术刀疤。2015年底,正在昆明进行高原训练的徐国义被查出患有脑部肿瘤,紧急转移到北京进行开颅手术。当大家以为徐国义会就此结束执教生涯的时候,他再次出现在泳池边,扯起嗓子招呼着队员训练。

  虽然宣誓词全文只有48个字,但徐国义还是练了两天,他是个非常认真的人,要求自己做到一字不差。徐国义是浙江出色的游泳教练,著名游泳运动员叶诗文、傅园慧、李朱濠和徐嘉余,以及已经退役的吴鹏、蔡力等名将,都是他的得意门生。

  不过,相对于作为教练员代表的那份兴奋和期待,徐嘉余和叶诗文这几个弟子则让徐国义更加宽心一点。在谈到是否有给徒弟们设置目标时,徐国义笑言:“我对他们很放心,也相信他们可以做得很好,他们已经准备好了,随时可以接受全运会的挑战。”

责任编辑: 蒋敏华

标签: 徐国义;全运会;浙江;游泳队;天津;宣誓;代表团旗手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