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即将返乡的小候鸟想留在杭州 因为爸爸妈妈在这里
2017年08月28日 06:39:5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王湛 通讯员 蒋天铮 张莉娜

  浙江在线8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湛 通讯员 蒋天铮 张莉娜)眼看就要开学,又一群“小候鸟”即将离开父母,从繁华的都市飞回遥远的小镇或乡村。上周,“Do都城”迎来了这样一群特殊的客人——即将返乡的“小候鸟”。

  钱江晚报联合“Do都城”,为孩子们送上一场特别的游园会,为他们这个难忘的暑假来个完美收官。

  20名来自河南、陕西、湖南、江西等地的“小候鸟”在这里体验各种职业,还学习、实践了心肺复苏、伤口包扎等自护自救知识。

  活动结束,当被问到,“你们想留在杭州吗?”来自河南的“小候鸟”张梵瑜说:“我想留在杭州,因为我的爸爸妈妈在这里。”

  有个小姑娘拉着钱报记者的手说,这是她在这个暑假里过得最“完美的一天”。

  14岁的徐柳静一个人坐飞机

  从汉中来杭州看妈妈

  在众多“小候鸟”中,有个女孩格外引人注目。

  她比一般孩子高些,脸上有着几分成熟,却又不失青涩,长发,简单扎着一个马尾,笑起来甜甜的。她叫徐柳静,来自陕西汉中,今年14岁。

  徐柳静的母亲五年前来杭州,做服装生意,爸爸在老家一个县里当警察。因为她在另一个县里读初中,平时就是一个人住在租来的房子里,自己煮饭,自己上学。偶尔,爷爷奶奶会来照顾她。每天一个人做完作业,她总会给在杭州的妈妈打个电话。开口第一句话,就是“妈妈,我想你了”。

  电话挂完,她在电话这头哭,妈妈在那头抹眼泪。

  每年暑假,是小柳静最盼望的日子,因为可以来杭州看妈妈。以往,都是爸爸送她来杭州,一家人难得团聚一回。不过,爸爸工作忙,总是抽不开身。今年,爸爸终于“狠心”对女儿说,“孩子,你已经长大了,要尝试自己一个人出远门。”

  就这样,徐柳静忐忑不安地坐了5个小时巴士到达陕西咸阳,再转飞机,3个小时后抵达杭州。

  在“Do都城”体验红十字会职业项目时,她认真地学习每一个步骤,即使进行到人工呼吸时,许多孩子在一旁哄笑,扭扭捏捏的,她带头照着老师的样子口对口地对着“假人”进行施救。在完成所有急救措施的学习后,大家脱下自己的外套随意地挂在衣架上,她细心地把每个人的衣服都整理好,翻好衣领,撑平衣服,整整齐齐地挂好,才走回自己的位置上坐好。

  真是一个懂事得让人心疼的孩子。

  7岁的徐丹妮做了个馅饼

  舍不得吃要带回家给爹妈吃

  穿上中点师的服装,7岁的徐丹妮像极了小厨师。拿一个小小的面团,用擀面杖碾开,再将半勺肉末倒在圆乎乎的面皮上,按照自己想要的形状将肉末包裹完整,不一会儿,徐丹妮的手下就出现了一个可爱的鲜肉馅饼。

  在老师帮助下,馅饼依次躺入电饼铛中。加热,直到电饼铛冒出热气,老师问:“有哪位小朋友想要来帮助我给它们翻个面?”徐丹妮立刻高高地举起手。

  和别的“小候鸟”不同,在河北省衡水市生活的徐丹妮除了在暑假和过年的时候跟爸爸见面,每年还有一个特别的日子一定会全家团聚,那就是徐丹妮的生日——每年的11月11日。“爸爸的工作很忙的,要给杭州建高架桥。”徐丹妮说。

  徐丹妮是在杭州出生的。当初,母亲怀她的时候大出血,父亲放心不下,将妻子接到医疗条件相对更好的杭州,直到小丹妮安稳出生。母女俩在杭州生活了几个月,“后来爸爸工作太忙,无法照顾我们,妈妈就带着我回了老家。”

  在馅饼出锅的那一刻,香气瞬间在房间内弥漫开来。不少小朋友抵制不住诱惑,已经大口地吃起来。徐丹妮咬了一小口,便把馅饼装进了保鲜袋。“我想带回去给爸爸妈妈尝尝,因为实在太香了。”小姑娘高兴地说。

责任编辑: 蒋敏华

标签: 杭州;候鸟;爸爸;馅饼;丹妮;妈妈;都城;孩子; Do都城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