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有人一天两万步 有人一站15小时
2017年08月29日 08:08:5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高华生

  浙江在线8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高华生)8月28日,离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的开幕式举行还有8天,一切筹备工作都在紧张有条不紊地进行中。

  杭州黄龙体育馆门口中午时光,室外气温36℃,几个大学生志愿者正满头大汗地把开幕式演职员的餐盒、水果往车下搬。8月7日场馆正式彩排开始,这些提前上岗的学生志愿者就是这样,像蚂蚁搬家一样,一点一点,将一千多份盒饭送到每个人手中,为开幕式默默贡献自己的力量。

  虽然开幕式当天他们没有一次露脸的机会,但是默默工作的他们同样值得喝彩。

  “开幕式马上就要开始了,我看到了大家的努力,看到了每一个节目,一天一个样子,往好的方面变化。我们同时还要感谢在场馆内忙碌的志愿者们,他们甚至可能都无法露一下镜头,但我们不会忘记,这台晚会的背后,有他们的一份功劳。请为他们鼓掌!”

  开幕式文艺汇演总导演崔巍没有忘记这个默默无闻的群体,告诉来看彩排的媒体说——“多说说他们。”

  作为一名安保志愿者,张振辉的工作就是守在场馆演职员出入口——安排好入场顺序,维持秩序,同时拒绝闲杂人员窥探。

  早上7点半到晚上10点半,除中午吃饭可以休息一个小时外,20多天他在同一个地方,每天差不多站立15个小时。

  “一开始几天腿比较累,后面习惯了也就好了。还有比我更累的呢,那些给舞美组帮忙的志愿者,一堆堆道具搬进搬出好几趟,都快赶上健美运动员啦。”这名浙大城市学院的大二学生笑着说。

  正式比赛开始后,张振辉还将转岗到赛场上的其他岗位,他说:“作为男生,赛场的氛围应该更喜欢一些吧,那里有拼搏的感觉,很热血,很振奋。”

  在并不大的黄龙体育馆中,新学期开始就要成为大二学生的吴杭威一天要走上两万步,每天都会位列微信朋友圈的运动排名前列,收获无数个“赞”。

  吴杭威的志愿者岗位是场内协调,也就是通俗所称机动人员——导演组要找个人传个话,他得跑来跑去寻找;门口来个媒体探营,他要跑进跑出张罗。

  “如果说个人有什么收获,我觉得是做事的态度、责任心,还有待人接物的胆量、方式方法。这次当志愿者是挺忙挺累的,不过我觉得很值,不少东西,校园里是学不到的。”虽然只是平常说的跑腿的,吴杭威却说这次志愿者之旅非常开心,认识了很多朋友。

  还有马上进入大二的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学生刘晏辰,学国际经济和贸易的他每天的任务就是预订、分发盒饭,为开幕式彩排的演出人员和其他工作人员提供后勤服务。

  每天早的时候七八点就到了,晚的时候晚上11点才回到住的地方。“来的时候以为按照规定任务完成就行了。后来发现很多时候需要自己主动询问沟通,感觉自己虽然很累,但是在与人沟通交流方面得到了很大的提高。” 刘晏辰说,这样的志愿者经历让自己成熟了不少。

责任编辑: 蒋敏华

标签: 志愿者;开幕式;彩排;演职员;盒饭;黄龙;体育馆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