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津门点“金” 浙江体育代表团全运会能拿多少金牌
2017年08月29日 16:12:0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胡昊 张钰婕 实习生 吴佳成

W020170828854465435947.jpg

  浙江在线8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胡昊 实习生 吴佳成)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已经拉开了决赛阶段的大幕。第一个比赛日,浙江队就在赛艇比赛中,以两金一铜获得“开门红”。

  本届全运会,浙江代表团640多名运动员获得24个大项、34个分项、261个小项的决赛资格,人数大大超过上届。那么,在接下来的两周,浙江有哪些项目值得期待呢?

  看点一、孙杨能拿7枚金牌吗?

  浙江比较明显的优势项目就是游泳。有“浙江水军”之称的浙江游泳队,占据国家游泳队的半壁江山,在7月的匈牙利布达佩斯游泳世锦赛上,中国游泳队在游泳项目上获3枚金牌,都来自“浙江水军”。

  天津全运会上,孙杨将参加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4个自由泳单项及3个接力项目,8个比赛日只有一天可以休息,整体比赛强度不亚于世锦赛。孙杨的实力毋庸置疑,但是高强度的比赛、密集的赛程,对他的体力无疑是个挑战。

  4年前的全运会,孙杨勇夺5枚金牌。今年他能否克服体力问题,顶住众小将的挑战,力争7金?“4个单项加3个接力,所以必须竭尽全力。浙江代表团游泳主力的一半参加世锦赛,所以队员们在体能方面、状态方面面临非常大的考验。”孙杨在出征仪式上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尽管只有26岁,但已是游泳老队员的孙杨希望通过努力,展现浙江体育的风采。他说,自己要在几个个人项目上力保全胜,然后在集体项目上为游泳队多拿金牌,为代表团分担更多压力,“希望带领全队团结一致,把浙江游泳的精神作风在赛场上展现出来”。

  4年前的沈阳全运会,18岁的温州小将徐嘉余有3枚金牌入账。7月的布达佩斯世锦赛,徐嘉余一举成为中国历史上首位获得世锦赛仰泳金牌的男运动员。此次出战天津全运会,徐嘉余也成了焦点。

  短池世锦赛冠军汪顺在200米、400米个人混合泳也具有很强实力,届时就看宁波小伙的临场发挥了。

  女子游泳方面,不用说,最受关注的还是具有“洪荒之力”的傅园慧。尽管在世锦赛上发挥不理想,她自己也说“阴影太重,很难一下子走出来”,但要在国内说到实力,傅园慧还是有机会夺得多枚金牌。别忘了,我们还有奥运冠军叶诗文,她在国内的实力依然名列前茅。

  游泳比赛将在8月31日拉开帷幕,9月7日将完成全部比赛。

  看点二、谢震业能否跑赢百米飞人大战

  刚度过24岁生日的绍兴飞人谢震业,本届全运会将出战男子100米、200米单项。这场“飞人大战”必定十分精彩。

  今年5月的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男子200米比赛,谢震业虽然只获第五,但跑出20秒40的成绩,打破了自己3年前创造的20秒44的全国纪录,同时也达到世锦赛达标线。男子200米项目,谢震业在国内暂时没有对手。

  但在100米跑道上,今年7月中旬的国际田联马德里挑战赛,谢震业在顺风4.4米/秒的条件下跑出9秒93。

  而最重要的对手苏炳添,曾在5月底的田联钻石联赛尤金站,在顺风2.4米/秒的条件下,跑出9秒92的惊人成绩。因此,在下周全运会男子百米飞人大战,苏炳添有一定优势,但谢震业也有冲金的可能。

  9月3日、6日和7日都是谢震业的出战日。

  看点三、石智勇能否发挥奥运神力?

  去年里约奥运会男子举重69公斤级比赛中,石智勇以抓举162公斤、挺举190公斤、总成绩352公斤夺得金牌。今年4月的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暨第十三届全运会举重预赛,“石头”以抓举160公斤、挺举185公斤、总成绩345公斤夺冠。

  当时带石智勇的邵国强教练认为,奥运会后进入调整期属于正常现象:“石智勇还是属于恢复得比较快的选手,总体正常发挥。这次比赛,各位选手都把首要目标定位在确保全运会资格,真正的较量要到全运会决赛上去体现。”

  石智勇说,这是他的第三届全运会,前面两届都没有比好,这次以奥运冠军身份去参赛,对自己是一个压力,也是一份责任,“我是9月3日下午3点开始比赛,到时候总归要使出最大劲,争取最好的结果。”

  看点四、年轻队员能否乳虎啸谷?

  除了这些项目,浙江在赛艇、皮划艇、帆船帆板等水上项目也有较强的实力,同时在一些新的项目上有新人涌现。

  来自宁波的女子举重选手孙永杰是一名新秀,年仅19岁的她在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上以抓举136公斤、挺举173公斤、总成绩309公斤的绝对优势夺得冠军。上月在日本东京举行的2017年世界青年举重锦标赛上,她又包揽该项目抓举、挺举、总成绩3枚金牌。全运会决赛时面对强敌,有望突破。

  射击也是浙江的传统优势项目,奥运冠军朱启南退役后,20岁出头的世界冠军钱学超、亚洲冠军赵中豪等小伙子扛起大旗。此次,他们有望在男子10米气步枪比赛中争夺好名次。

  另外,浙江选手在皮划艇的14个小项中均获得决赛门票,将向金牌发起冲击。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全运会;浙江;世锦赛;石智勇;奥运冠军;游泳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