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仙居:唱好生态歌 引来如潮客
2017年08月30日 06:36:5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斯信忠 通讯员 张肖斌 沈华锋

  浙江在线8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斯信忠 通讯员 张肖斌 沈华锋)“引进项目,必须符合绿色生态环保要求,否则再大的效益也不要。”多年倡导绿色发展的仙居县委主要负责人说起绿色发展颇有心得。近年来,仙居县一直推行绿色发展,并在旅游之路上越走越宽,取得了社会经济同步发展的良好态势。

  近两年,仙居率先构建县级绿色发展指标体系和评分体系,率先实现城乡环境空气质量监测全覆盖。前年该县还被确定为全省唯一一个县域绿色化发展改革试点。

  全域绿色发展旅游已成为共识。地处神仙居北入口的淡竹乡,近年婉拒了3个不符合绿色生态环保的投资项目,这3个项目的投资额都超亿元。近3年来,该乡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绿色民宿农家乐。据淡竹乡党委书记王策介绍,2015年全乡民宿农家乐只有20多家,去年迅猛发展到上百家,今年已有160家,目前全乡13个行政村有11个村办起了民宿和农家乐,就业人员近千人。

  “绿树村边合,青山郭外斜”,美丽乡村建设在仙居方兴未艾。目前县里的茶花博览园、星河山居森林旅游等项目开工建设进展顺利,全县的森林覆盖率达到了77.9%,一个美丽大花园正在加紧建设。

  目前,仙居已成功创建5A级景区1家,4A级景区1家,3A级景区9家,形成了国有、民办共同办旅游的局面,绿色旅游发展带来了良好的经济效益。今年前7个月,接待游客累计1871.69万人次,同比增长20.72%,景点门票收入1.42亿元,同比增长16%,全县旅游总收入97.8亿元,同比增长24.7%。

责任编辑: 蒋敏华

标签: 绿色发展;农家乐;绿色生态;淡竹乡;仙居县;景区;空气质量监测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