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杭城初高中别样军训迎接开学
2017年08月31日 06:29:3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纪驭亚 通讯员 高利 周仁爱 杨凯锋

  浙江在线杭州8月3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纪驭亚 通讯员 高利 周仁爱 杨凯锋)虽然还没有开学,但这几天,杭城各初中、高中的新生们都在忙同一件事情:军训。

  说起军训,80后90后都不陌生,但如今的军训也越来越有意思了。杭州学军中学将为期6天的高一新生军训安排在了省公安消防总队培训基地进行。除了日常的队列训练,他们还演练了消防技能、紧急逃生并设置了比武环节。

  杭二中白马湖学校则让新生们体验了一把“战狼式军训”。从十几个同学扛着大圆木绕操场走400米到团队合作翻越4米高墙,再到接受高压水枪的10分钟“洗礼”,这样的军训方式让十三四岁的初一新生大呼刺激。

  杭高今年的军训首次加入了“寻访抗战老兵兼杭高校友”活动,这也让军训增添了几分人文气息。同学们寻访到101岁的抗战老兵、杭高校友钱青。新生们不仅和钱老聊了抗战故事,也聊了钱老在杭高的求学经历。新高一(9)班男生徐子涵说,钱老身为杭高学子的自豪感也感染了自己,让他对即将开始的高中生活充满期待。

责任编辑: 蒋敏华

标签: 军训;新生;抗战老兵;寻访;高压水枪;抗战故事;培训基地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