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辽宁粮食为浙订制 省粮食集团与辽宁专业合作社签约
2017年08月31日 06:30:1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王世琪

  浙江在线8月31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王世琪)日前,省粮食集团与辽宁省昌图县22家农民专业合作社签订了50万亩玉米订单协议,同时与国海良时资本管理公司及当地盛泰农机专业合作社签订“场外期权”服务玉米秋收试点项目合作协议。这标志着省粮食集团在辽宁粮食主产区产业布局迈出了新步伐。

  2016年玉米国家临储政策退出,宣告了最低收购保护价的终结,玉米价格逐渐由市场供求调控。储粮难、卖粮难,粮食产后损耗多、粮价波动大、难掌控,成为粮食丰收后广大粮农最着急上火的事情,两份协议的签订恰好能够帮助当地农民解决这些问题。

  根据协议,在粮权不变的原则下,省粮食集团充分发挥粮库加工设备齐全等优势,为当地农户提供统一烘干、统一储存等方面服务,帮助他们解决储粮难、储存损耗大的问题;当地粮农将根据省粮食集团的需要,优先为其提供所需的粮源。据了解省粮食集团在辽北地区建有仓容近15万吨的粮库,地处辽北的昌图县是我国重要的玉米产区,此次协议将进一步提高粮库的仓储质量。

  为帮助粮农避开玉米新粮集中上市造成供过于求的价格低谷期,省粮食集团联合国海良时资本管理公司开展玉米“场外期权”试点,努力探索通过市场、企业、农户联合运作,建立有效的稳价保收市场机制,规避市场风险,确保粮农增产增收。省粮食集团负责人称,签订协议,既服务当地粮农,也使集团掌握更多粮源,保障我省粮食安全,满足饲料用粮,实现真正的互利双赢。

责任编辑: 蒋敏华

标签: 粮农;粮食;集团;玉米;粮库;资本管理公司;协议;场外期权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