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著名的吴山夜市突然关门?只是暂别,不日回归
2017年08月31日 15:51:0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金丹丹

    吴山夜市 网络资料图

  浙江在线8月3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丹丹)吴山夜市,是杭州最老、最热闹的一条夜市。

  从1984年开铺,每到夜幕降临,这里便陆续支起帐篷、铺起小桌,风雨无阻三十多年。

  这里,早已被认为是杭城的潮品集聚地,草根的购物天堂,粉丝们还给自称“53粉”(谐音“吴山”),一有空就从这个城市的四面八方奔赴而来。

  8月30日晚上,有粉丝去逛吴山夜市,却惊讶地发现夜市没开:“整条街安安静静啊!发生什么事了,咋都没了呢?还会回来嘛,要关多久啊?有人知道具体情况嘛?”

  著名的吴山夜市悄无声息关门了!什么情况?是搬了还是怎么了?

  今天中午,钱报记者联系了吴山夜市负责人岑勇,确认了从昨天开始吴山夜市确实休市了,不过,请吴山夜市的粉丝们放心,这次休市14天为停业整改,9月13日,夜市将全新回归。

  岑勇告诉钱报记者,前段时间,各职能部门在检查中发现了吴山夜市的一些问题。“我们接到了区政府和四个主管部门的《责令整改通知书》,决定从8月30日至9月12日停业整改,休市14天。”他表示,吴山夜市这次停业整改,主要有几个原因。最主要的是设施陈旧,存在扰民的情况。“不少经营户的拖车轮子噪音很大,尤其是收摊后拉回去途中,在一些石板路上走,声音很响,周边的居民反映了很多次。”一些经营户仍在用老式的铁架搭摊子,装拆的时候声音很响。另外,还存在电线乱拉、偶有消防通道占道等现象。

  “我们已经给467位经营户发了通知,在休市整改的14天内,希望经营户自行整改好拖车轮子(更换静音轮)、电线乱拉的情况,并配齐合格有效的灭火器,取消大包围铁架,改用雨棚式挂架。”岑勇表示,他们管理部门也会重新排查夜市的电线设施:“我们是马路市场,顾客、行人经过很多,饮料、食物等引来很多蚂蚁,存在电线损坏等现象。下一步我们会更换损坏的电线,开关、门锁等等。”各摊位及消防通道也会重新编号、划线,更清楚明了。

  到9月13日,整治完毕的吴山夜市将以更清爽、文明的姿态亮相。

责任编辑: 金许斌

标签: 夜市;吴山;经营户;吴山夜市;电线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831530028721949.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