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浙江泳军日进3金
2017年09月01日 06:58:0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胡昊 张钰婕 胡元勇 实习生 吴佳成

11.png

8月31日,全运会游泳比赛拉开帷幕,孙杨成功摘得400米自由泳金牌。 记者 胡元勇 摄

  浙江在线天津9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胡昊 张钰婕 胡元勇 实习生 吴佳成)8月31日是天津全运会第4个比赛日,备受瞩目的游泳项目拉开帷幕。以“中国游泳看浙江”闻名的“浙江泳军”闪亮登场,游泳馆当晚产生4枚金牌,其中“浙江泳军”豪取3枚金牌。

  为“浙江泳军”吹响夺金序曲的是宁波小伙汪顺。世锦赛200米混合泳铜牌得主汪顺率先在天津全运会400米混合泳比赛中亮相,他以4分12秒59的成绩摘得游泳比赛首金。

  “能和我的教练一起站上领奖台,我很高兴。”为表彰教练员作出的贡献,在此次全运会的颁奖环节,教练员和运动员一起登台领奖。

  不管身处何方,孙杨出场时,永远不缺尖叫声和掌声。这次全运会,孙杨一口气报了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自由泳以及3个接力赛项目。孙杨能不能在大赛上拿下这7枚金牌,也成了大家关注的焦点。当晚的400米自由泳决赛,孙杨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从入水那一刻起就开始领先,最终以3分41秒94的成绩,卫冕400米自由泳冠军。

  “我最近身体不是很好,一直感冒,前一晚还有点小低烧,能游出这样的成绩,我很满意。”孙杨赛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世锦赛短暂休息之后,我希望身体保持在一个比较平稳的状态。世锦赛作为一个高峰期刚刚过去,1个月之内迎来第二次高峰,很考验运动员的意志品质,我觉得在这一点上,不光是浙江选手,大部分参加了世锦赛的运动员在全运会上做得非常好。”

  当晚的最后一项决赛是女子4×100米自由泳决赛。得益于“跨省组合”政策,浙江的朱梦惠、吴卿风、吴越和江苏的张雨霏组成的“江浙组合”,战胜“跨四省组合”艾衍含(湖北)、杨浚瑄(山东)、孙美晨(河北)、邱钰涵(辽宁),以3分36秒66的成绩获得冠军。

责任编辑: 蒋敏华

标签: 浙江;全运会;世锦赛;金牌;自由泳;天津;游泳项目;混合泳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