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截弯取直彻底改造 仙居X730公路大变样
2017年09月01日 07:19:3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孙燕 见习记者 宋浩 通讯员 项亚妮 曹光辉

  钢背护栏

  浙江在线9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孙燕 见习记者 宋浩 通讯员 项亚妮 曹光辉)浙江仙居县X730公路,全长38公里,贯穿四个乡镇,是公路安防工程示范项目中省内两条农村公路之一。为啥这条农村公路能入选示范项目?近日,钱报记者来到了X730公路。

  路上有不少省外牌照的车辆穿梭而过,原来,这条路附近景点众多——淡竹原始森林、景星岩风景区、公盂岩风景区、神仙居国家公园。每到周末,车流如织,都是来游玩的。

  以前这条路可不是现在这副模样。“路很窄很窄、弯道多,而且有穿村路段,存在安全隐患。前面又有景区,堵车非常严重。”X730公路专职副主任朱卫东告诉记者,“以前一天3000辆车就堵在这里,动不了,特别是周末节假日。”

  面对这样一条设计和配套上都比较落后的公路,仙居县在安防改造中没有在原有的路基路面上小打小闹,而是路基、路径、路面一起彻底改造,将水泥路面变成柏油路面,重建路基,把整条路的路面拓宽。改造后,拥堵情况得到改善,现在,这里每天通过8000辆车也没有压力。

  弯道和穿村路段曾带来不小的隐患。“穿村公路很危险,小孩子穿马路,经常擦碰到。”一位村民说。

  对于弯道路段,仙居县采用“截弯取直”的处理方法,大大提高了安全系数;对于穿村路段,则改造路径,绕开村庄。朱卫东说,穿村路段的改道“另起炉灶”,大大提高了安全系数。

  与普通公路不同,这条路还设置了不同种类的护栏。图中的护栏看上去是“木栅栏”,这样的护栏牢靠吗?

  朱卫东笑笑说,它的里面其实是钢板,只是外面包着木头,这是为了跟周围景区的树木山水更加融合,没有违合感。

  还有3800多米是缆索护栏,安装这种护栏就不会影响大家远眺路两旁的风景了,而且防撞能力杠杠的。其余8000多米重要路段则用了钢质波形护栏,提高路面的安全性和美观程度。


责任编辑: 蒋敏华

标签: 护栏;公路;仙居县;农村公路;示范项目;安全系数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