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朝晖七区凌晨起火 很可能又是电瓶充电惹的祸
2017年09月01日 07:58:2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蓝震 见习记者 张蓉 通讯员 马银辉

  远远就能看到朝晖七区38幢2单元3楼至6楼的窗口和墙壁都烧焦了。

  浙江在线9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蓝震 见习记者 张蓉 通讯员 马银辉)半夜起火,真是一场噩梦。

  昨天凌晨1点多,朝晖七区38幢2单元3楼居民房起火。

  由于是凌晨时分,又是密集的居民区,杭州消防支队指挥中心立即调派朝晖中队出动2辆水罐车、1辆救援车、1辆云梯车赶赴现场,随即调派大关中队2辆车14人,湖滨中队2辆车14人,西湖中队3辆车18人前往增援。

  所幸,经过扑救无人员伤亡,现场成功疏散15名楼道被困人员。

  睡梦中听到有人喊着火了

  楼下刚装修的房子遭了殃

  昨天下午,记者再次来到了朝晖七区起火住宅楼。一进入3楼的楼道,一股浓浓的烟味就扑面而来。

  记者在起火的房间看到乌黑的墙皮斑驳脱落,烧焦的电线乱成了一团,烧成炭的家具杂乱不堪。对面的房子,胡大伯和老伴正对着一片狼藉的房门和洗手间犯愁,“当时火就是从对面的客厅烧起来的,火势很大,顺着风就蔓延到了我们这里,你看现在这门都烧焦关不上了。”

  回想起昨天的大火,胡大伯还是心有余悸。“凌晨1点多,我们早就睡了,对面的人敲门喊着火了才知道的。当时,外孙女还住在这,想想都觉得后怕。”胡大伯说,晚上自己和老伴带着外孙女在社区安排的酒店住了一晚,“现在房子里焦味也很大,住不了人,可我们家门都坏了,不敢离开啊!”

  和胡大伯一样苦恼的,还有楼下的201住户。这户人家刚刚装修好房子,打算下个月住进来,结果因为楼上着火,他们家也遭了殃。“消防用水漫了进来,地板、橱柜都被水淹了,直到今天中午还滴水呢。肯定是要重新装修了。”邻居李先生说。

  起火房间当时住着一对母子

  起因或是电瓶充电

  记者了解到,起火处住着的是一家租户,昨晚是30多岁的母亲和她儿子在家。

  据附近居民介绍,这位母亲把电瓶车的电瓶放在客厅充电,没想到竟然引发了火灾,她自己也吓得不轻,在外出差的丈夫连夜赶了回来。记者在楼下见到了这辆电动车,后座还有一个儿童遮雨座椅。

  朝晖七区的房子建于上世纪70年代末到80年代初,作为典型的老小区,这里的消防安全一直是管理的难点。塘南社区主任江立功告诉钱报记者,这里一共有4000多户,1万多人口,租户就占了三分之一,管理起来挺困难的。

  而老小区的“先天不足”又为它的消防安全管理增加了难度。参与救援的消防人员告诉记者,由于路窄,而且两旁停满了私家车,消防车根本进不来。“消防车只能停到河东路上,然后前后接了十几盘水带,将近200来米长才进来的。”一位救援人员告诉记者。

  江立功说,当晚,社区安排了受火灾影响较大的三户居民住进了酒店。至于事故的事后处理,社区将作调解。

  (感谢读者周大伯报料)

责任编辑: 蒋敏华

标签: 睡梦;房子;起火;大伯;装修;充电;朝晖;中队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