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屋顶光伏发电 浙江发展迅猛
2017年09月01日 07:58:4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王燕平 通讯员 倪慧娟

  浙江在线9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燕平 通讯员 倪慧娟)今年夏天杭城气温居高不下,活像一个桑拿馆,日夜开启的空调在送出凉爽的同时也带来了高额的电费,让不少家庭有点肉痛。而在临安、桐庐、余杭等地,不少家庭却美滋滋地享受着免费电力,用不完的电还能卖钱,甚至还有政府补贴!这一福利,正是得益于我省去年开始大力推进的“浙江省百万家庭屋顶光伏工程”。

  前天,2017年全国户用光伏应用经验交流会暨品牌联盟推广活动(浙江站)在杭州召开。据介绍,今年1至7月,杭州市新增屋顶分布式光伏电站5600多户,总数突破1万户;全省安装屋顶光伏电站的家庭达8.5万户以上。实际上,近年来,随着光伏产业技术水平的不断提高、应用成本的明显下降,以及价格、财政、税收等政策的陆续出台,我国户用光伏市场增长强劲。

  作为国内光伏行业的龙头企业,在居民屋顶光伏电站领域,正泰首创了屋顶租赁模式,居民不用投资一分钱,只要将屋顶出租,就可以享受一年六七百元到一千多元的收益。而正泰除了负责安装,还负责为这些光伏电站提供20年免费运行和维护服务,以及屋顶漏水免费修补、热水器免费移位维修等一系列服务保障措施。正泰还在行业内首家提出了出厂即带10年免费保险的服务。 

责任编辑: 蒋敏华

标签: 屋顶;电站;浙江;居高不下;浙江省;杭城;临安;卖钱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