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互联网家装越来越火 浙江人最爱网购家纺
2017年09月01日 07:58:5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陈婕

  浙江在线9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婕)前几年国内房地产持续火爆,互联网家居家装行业迎来快速发展。昨天,京东数据研究院发布了《2017年家居家装行业网购消费趋势报告》。报告显示,网购已成为家居家装重要购买渠道,80后、90后成为核心消费群体,女性用户群体占比越来越高。

  以智能家居产品为例,2016年8月~2017年7月的一年时间,智能锁、智能马桶、智能马桶盖等销量均高速增长,时下最热门的智能马桶盖销量同比增长超过30倍。在消费升级大潮下,品质化和个性化消费趋势明显。2017年上半年国际品牌销售额占比已经超过57%。

  近一年,浙江地区家居家装整体消费金额为上年同期的1.6倍,整体消费金额在全国排名第五位。省内家居家装消费排名前三的城市是杭州市、宁波市、嘉兴市。浙江人消费金额TOP5的细分品类是家纺、卧室家具、客厅家具、厨房卫浴、灯饰照明。年龄上,80后占比49%、90后占比23%、70后占比23%。80后和90后消费者偏爱装修服务,70后消费者偏爱购买厨具和家具类商品。 

责任编辑: 蒋敏华

标签: 家装;家居;家居家装;消费金额;智能马桶;浙江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