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泳池一哥孙杨 让赛场变个人主场
2017年09月01日 07:58:5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宗倩倩

  赛后孙杨在接受记者采访。胡元勇 摄

  浙江在线9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宗倩倩)“我和我最后的倔强,握紧双手绝对不放,下一站是不是天堂,就算失望不能绝望……”

  这是孙杨在全运会400米自由泳决赛时,场馆里播放的歌曲《倔强》。一曲播完,孙杨毫无悬念拿到了冠军,拉开了冲击“七金王”的序幕,这也是孙杨本人的全运会历史第七冠。而这也是孙杨职业生涯的第100枚金牌。

  全国各地,男女老少

  孙杨粉丝包场了

  如果说谁是现在全国最具号召力的体育运动员,那非孙杨莫属。

  “男子泳史自由泳金牌第一,男子泳史游泳金牌世界第二。”“发光的是太阳也是你”。游泳场馆门口竖着孙杨粉丝专门制作的易拉宝,上面书写的,都是粉丝眼里的孙杨。

  比赛开始还有近两个小时,但场馆外早已聚集了大批孙杨的粉丝,带着易拉宝、手幅、扇子、文身贴……而这些应援物的制作费用全部由她们自己承担:“加起来近6000块钱吧,我们四个人自费做的。报名的粉丝都可以免费领一份。我们最远的一个粉丝是新疆来的。”

  地域分布广,年龄跨度也够大。“妈妈,什么时候可以进场啊?”入口的小男孩焦急地问着。而推着自行车在售票处等候的赵阿姨已经50多岁了,也是专门来“追”孙杨的。“我从来就没追过星,从来没这么喜欢过一个明星,就觉得这个孩子特干净特单纯,听说只有500块的票了,没关系,再贵我也买。”

  冠军自然引起全场沸腾,然而之后现场主持人说的一句话又将原本静下来的场馆点燃:“刚刚赛场播放的《倔强》是孙杨特意点播送给观众的,感谢大家的支持。”在全运会赛场给粉丝点歌,这应该只有把全运会当作自己主场的“百金王”孙杨能够做到了。

  记者采访需要抢票

  全国媒体都来追

  要说号召力,除了看粉丝,还要看媒体。游泳项目历来被组委会定为高需求赛事,拥有超级偶像的本届全运会也不例外,别的比赛场馆,记者拿着记者证便可以自由出入,但在游泳场馆,因为孙杨,采访需要靠抢。

  开赛前1小时,采访票便被一抢而空。采访区域早就被记者们和摄影器材占得满满当当,各个地方的媒体都严阵以待,用各种方言讨论着“孙杨”。

  赛后走进采访区的孙杨,一家一家走过来接受采访,原本排在末位早已不抱希望的记者也幸运地被孙杨“翻牌”。

  一路走过来,孙杨接受了5拨采访,很可能同样的话已经说了5遍,但孙杨还是一脸笑容,一边摘泳帽穿衣服,一边耐心回答着问题,还不忘向看台上的粉丝放个电。看到有一个记者手里拿着“我爱孙杨”的手幅,还返回来开心地接了过去。

  谢粉丝谢媒体谢志愿者

  所有人都被孙杨暖到了

  “感谢在座所有媒体和看台上的观众粉丝,没想到这么多人来看,非常开心。”赛后发布会上,孙杨一开口就开始感谢。

  拿到了游泳生涯100金的孙杨,比赛比了无数,奖牌拿了一堆,而他自己也从毛头小子逐渐成长为“王者”。“王者”除了需要成绩,还需要风范。孙杨都有了。

  他说:“只要我还游得动,那我一定会把最好的表现回报来到现场的观众和媒体。”

  他说:“我身边的两位运动员(银牌和铜牌获得者),都是97年98年出生的年轻运动员,希望大家能给予他们关注,为他们加油。”

  他说:“赛事志愿者真的很辛苦,从早到晚,希望大家能互相理解。”

  他说:“中国游泳在不断崛起,我要带动年轻运动员一起振兴中国游泳。”

  他是游泳池里的“中国杨”,100枚金牌是他最好的证明。他是暖心的“大白杨”,用一声感谢暖到所有人。他是领军中国游泳的“王者杨”,全运会都可以成为他一个人的主场。正如《倔强》里唱的:我就是我自己的神,在我活的地方。

责任编辑: 蒋敏华

标签: 采访;粉丝;孙杨粉丝;全运会;中国游泳;志愿者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