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小师妹来接朱启南的班 三个女枪手击落浙江射击第一金
2017年09月01日 07:59:0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王刚 通讯员 吴雨辰

  浙江在线9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刚 通讯员 吴雨辰)8月31日上午,在天津全运会女子10米气步枪团体比赛中,浙江选手王璐瑶、张巧颖、邱烨晗以总成绩1255.8环的成绩获得射击女子10米气步枪团体冠军,这也是本次全运会浙江射击的首枚金牌。同时,王璐瑶也凭借优异的发挥进入个人赛决赛,最终以249.5环的成绩获得个人银牌。

  “不容易,真的不容易!”直到计分板上的数字停止跳动,浙江女子步枪队主教练葛宏砖才露出了一丝笑容,“射击这个项目既是实力的体现又有很大的偶然性,作为教练要始终保持清醒。”

  女子步枪是浙江射击的传统优势项目,1984年,名将吴小旋在洛杉矶奥运会上为浙江射落了第一枚奥运金牌,其后,也涌现出王成意这样的名将,但近些年,女子步枪队的发展略显波折。“今年4月的全国冠军赛上,当时男子团体气步枪没能拿到全运资格,整个射击队压力非常大。”葛宏砖告诉记者,当时女队的状态也不是太好,最终顶住压力以第五名的成绩拿到全运资格,堪称涉险过关。

  浙江队由王璐瑶、邱烨晗、张巧颖领衔,结果她们发挥非常出色,王璐瑶打出421.8环,邱烨晗打出418.6环,张巧颖打出415.4环,她们以总成绩1255.8环的成绩,领先山西队2.9环,合力拿下团体冠军。

  这枚金牌首功当推19岁的王璐瑶。王璐瑶是朱启南的师妹,原就读于温州龙湾区永中中学,2012年被送到温州市体校射击队,师从朱启南的启蒙教练游秀霞。在最后一组射击中,当时浙江队与山西队分数紧咬,王璐瑶连续三枪命中满环10.9,一下拉开了距离。她也以资格赛第一的成绩,进入射击女子10米气步枪个人赛的决赛。

  “资格赛的时候很紧张,我也不知道怎么就打完了。”王璐瑶赛后还显得一脸茫然。

  在女子10米气步枪个人赛决赛中,她也以249.5环的成绩收获一枚银牌。不过,王璐瑶对这个成绩并不满意,个人决赛结束后,眼泪已经在小姑娘的眼眶里打转,她坦言,并不满意决赛的表现,回去后会根据比赛进行针对性训练,争取更进一步。 

责任编辑: 蒋敏华

标签: 射击;米气步枪;浙江;成绩;决赛;团体冠军;女子步枪;银牌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