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浙江能源发展报告都说了啥 清洁能源何以占到两成以上
2017年09月01日 14:59:4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金梁

  浙江在线9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梁)省政府新闻办8月31日召开新闻发布会,由省发改委、能源局、统计局、物价局等联合发布2016年浙江省能源发展报告。从去年一次能源消费结构来看,水、核、风、光等非化石能源占比16.7%,比上年提升0.7个百分点,天然气占5.2%,提升0.3个百分点,全省清洁能源利用占比达20%以上。

  报告称,2016年全省一次能源生产总量为2338万吨标准煤(等价值),比2015年增长9.6%。净调入和进口能源17905万吨标准煤,一次能源自产率为5.7%(当量值),比2015年上升0.4个百分点。

  清洁能源利用快速增长,传统化石能源清洁化改造深入推进。2016年我省一次能源生产总量中的三分之一来源于水、核、风和太阳能等低排放、低污染的清洁能源,共发电824亿千瓦时,比2015年增长10%。

  我省强化能源消费总量和强度“双控”,深入推进重要领域节能工作,经济转型、结构调整成效显现,全社会能效稳步提升。2016年,全省万元GDP能耗降至0.44吨标准煤,较2015年下降3.8%,2016年共节约800万吨标准煤,能效水平继续位居全国前列。

责任编辑: 黄莹

标签: 清洁能源;标准煤;非化石能源;发展报告;新闻办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90127843692371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