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温岭大溪拆改并重 拔除700多宗违法用地“钉子户”
2017年09月01日 14:59:4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黄珍珍 通讯员 杨鹏

662550326427274616.jpg

  浙江在线8月3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珍珍 通讯员 杨鹏)8月31日,温岭市大溪镇河头村,两处占地共约3000平方米的违法建筑被拆除,结束了违法占用耕地长达13年的历史。近一个月间,大溪已拆除历史违法建筑700多宗,占地740多亩。

  由于历史遗留原因,大溪部分土地违法行为没有依法处置到位,成为积案。近年来,这些违法建筑导致土地资源被占用,安全隐患、环境污染、社会治安、高耗低产等问题日渐凸显。违法用地“钉子户”行动,严重阻碍当地“三改一拆”的纵深推进。

8561389238671940.jpg

  今年8月,大溪重拳开展历史违法用地“拔钉行动”,推进存量违法用地“清零”,向土地违法的“沉疴宿疾”开刀,全力拔除这些“钉子户”。

  由于这些违法建筑隐蔽性强、情势复杂,加上大溪工业发达,企业超万家,违法用地面广量大,“拔钉行动”面临着巨大的挑战。该镇结合当地实际,一方面对这些违法建筑采取“零容忍”态度,成片连块地开展公平拆违,不留死角,断其生存土壤;另一方面加快拆后利用,大力推进工业地产,拓展发展空间,并为企业牵线搭桥,尽早搬入合法的现代化标准厂房。

  “拆改并重”,既打击了违法用地,也倒逼企业转型升级,为大溪新一轮发展提供助力。

164022974232736345.jpg

责任编辑: 黄兆轶

标签: 用地;钉子户;土地违法行为;安全隐患;标准厂房;沉疴宿疾;发展空间;工程机械;工业地产;生存土壤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83176721831308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