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国务院食安委对我省开展食品安全督查
落实“四个最严”保障“舌尖安全”
2017年09月04日 05:36:1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吴佳蔚

  浙江在线9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佳蔚)9月2日至4日,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第四督查组抵浙开展为期3天的食品安全工作实地督查。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相关通知要求,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定于2017年8月26日到9月10日期间,对包括浙江在内的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食品安全工作开展督查。

  此次督查以全面自查、实地检查和结果运用为主,将在各省(区、市)抽查1至2个地市和2个县区,抽查不少于3家食品(含食用农产品)生产经营单位,并在督查后形成总结报告,既包括发现的问题和整改建议,也包括好的经验做法。9月13日前,督查组将督查报告和有关内容的评议结果报送国务院食品安全办,督查评议结果计入2017年度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的最终结果。

  记者了解到,这也是国务院食安委首次对浙江开展食品安全督查。目前,督查组已完成云南、海南、贵州、湖南等省的督查,暂无追责通报。

  浙江省食安委表示,我省将以此次国务院食安委食品安全督查为契机,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的要求,进一步深化食品安全监管各项工作,平安护航十九大胜利召开,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责任编辑: 洪慧敏

标签: 食品安全;督查;督查组;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