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参加金砖国家工商论坛的浙商热议习近平主席主旨演讲
做金砖合作的参与者建设者
2017年09月04日 05:36:1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顾周皓

  浙江在线9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顾周皓)3日下午,迄今规模最大的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这也拉开了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的帷幕。本报记者现场采访了出席论坛开幕式的浙江企业家代表,在听完习近平主席主旨演讲后,他们共同的感受是:心里更有底气了。

  省工商联主席、富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建沂说,听了习近平主席主旨演讲后倍感振奋。浙商是金砖国家合作机制的受益群体。过去10年,金砖国家合作机制已经打下了良好基础,未来10年将是一个发力阶段。浙商作为受益者,应该积极参与到金砖合作中,参与到“一带一路”建设中,从受益者变为参与者、建设者。他说,浙江已经进入了“十三五”的黄金发展期,浙商要将积极参与金砖合作事业与贯彻落实省党代会提出的“六个浙江”“四个强省”以及“7+1”举措有机结合起来,为浙江实现“两个高水平”宏伟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浙江盘石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田宁备受鼓舞和启发。他认为,金砖五国在电商、资本、服务贸易等领域取得的合作共识是企业实现国际化的大好契机。帮助金砖国家的企业拥抱电子商务转型新经济,以及借助新经济平台的创新技术快速走出去,将为浙江企业带来更大的全球发展空间。

  田宁说,期待厦门会晤能为电子商务的发展出台更好的互联互通政策,例如在金砖国家间更好实现数据打通、平台联通,从而在各国间建立更顺畅的贸易体系,共同营造和谐开放的市场经济,共同迎接新经济的到来。

  “习近平主席提到中国人民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闯劲,这也是海兴这些年的耕耘心路。”杭州海兴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良璋说,有了国家支持,民营企业走出去就更加心里有底。

  周良璋认为,中国企业走出去,一定要有自己的核心竞争力。随着中国技术力量的发展,中国企业创新能力越来越强,海外国家对中国企业越来越尊重,抱有越来越大的期望。

  周良璋说,金砖国家合作为浙江企业带来了很多机遇,浙江企业的优势是内生型的,在海外更有优势。“金砖+”的模式,将为企业开拓更为广阔的市场。

  浙江顺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郭洪安说,习近平主席的主旨演讲,着重提到了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作为代表新经济新动能的互联网企业家,他深受鼓舞。他认为,电子商务的全球化是一个必然趋势,电商市场未来发展空间非常巨大,金砖国家有广阔的市场,希望能够通过厦门会晤这个平台,结识更多金砖国家的经贸企业,和它们达成更深度的合作。

责任编辑: 洪慧敏

标签: 金砖国家;金砖;主旨演讲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