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活跃度每年递增逾20%
2017年09月04日 06:18:5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马焱

  浙江在线9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马焱)小微企业是浙江的特色和优势,更是浙江经济发展的基础。9月2日,助力小微企业创新发展高层论坛暨浙江省服务小微企业成长和民企“双对接”活动月在杭州开幕。开幕式上,浙江发布了《浙江省新设小微企业活力指数报告》。报告显示,三年以来,全省新设小微企业活力指数上涨13.68个百分点,达113.68点,创业活跃度、社会贡献度、创新聚合度、环境满意度指数均保持持续上升态势。

  2015年,“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正式启动。三年改革,全省新增“个转企”5.07万家,累计完成20.2万家;新设小微企业59.4万家,其中八大万亿产业15万家;科技型中小微企业19436家。此外,还新增境内外上市公司180家,新三板挂牌企业1001家;三年来共整治淘汰落后产能企业8万余家。

  在这份报告中还可以看出,浙江省创业活跃度指数屡创新高,达111.97点,小微企业每年以20%以上的速度递增。同时,社会贡献度指数表现亮眼,达115.18点,户均营业收入和户均利税总额指数增长超15%,小微企业的经济效益指标总体较为乐观。

  最亮眼的是创新聚合度指数,达120.83点,增幅超过20%,小微企业的区域集聚、行业集中和主体集约的创新集聚效应明显增强,其拥有的专利、商标、品牌数、及科技投入占比、核心产品产值占比、技术人才占比等细分指标指数上升较快,科技研发能力及其成果转化率提高明显,从而保证了小微企业的成长后劲。

责任编辑: 洪慧敏

标签: 企业;姜丽青;沈雁;指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