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西湖高研院 举行开学典礼
2017年09月06日 06:22:0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严粒粒 通讯员 李凯娜

  浙江在线9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严粒粒 通讯员 李凯娜)9月2日,国内第一所以基础性、前沿性研究为目标,以深化科研体制改革、培养创新人才为宗旨,以博士生培养为起点的民办高水平科研教学机构——西湖高等研究院在杭州云栖小镇举行开学典礼。首届19名博士研究生从全国400多位申请人中选拔而出,成为西湖高等研究院——复旦大学“跨学科联合培养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项目录取学生,正式入学。

  “西湖高等研究院旨在培养最优秀的青年人才,从事最尖端的基础和应用研究,剑指世界一流……希望你们以创新为目标,通过批判性的思维独立思考、探索和发现人类未知的前沿领域。”在开学典礼上,西湖高等研究院首任院长,著名生物物理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美国国家科学院外籍院士施一公难抑心中激动,寄语首届博士研究生充分发挥潜力,追逐梦想的学术之路。

  西湖高等研究院是西湖大学(筹)的前身及筹建依托主体。作为一所新型非营利性高端科研机构,西湖高等研究院下设理学、前沿技术、基础医学、生物学四个研究所,将为新型民办国际化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西湖大学(筹)的建立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 洪慧敏

标签: 教育;云栖;培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