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学运会引来四方客 万余人汇聚西湖畔 在浙里感受暖暖人情
2017年09月06日 06:44:1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黄慧仙 童健

  浙江在线9月6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黄慧仙 童健)“我小时候就来过这儿,杭州很漂亮。”来自香港中学组运动员代表团的萌妹子一下车就兴致勃勃地向记者讲述对杭州的印象。

  9月4日,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在杭州拉开帷幕。来自全国34个代表团的5966名运动员将参加10个项目的角逐。此外,还有教练员、裁判员,加上观察人员、志愿服务人员等,总计将有超过1.3万人汇聚西子湖畔。

  本届全国学生运动会也是迄今为止浙江举办的最大规模的体育运动会。这几天,记者走进运动员食堂宿舍,走进训练场地,在运动员的衣食住行里感受浙江热情,在运动员的言谈举止间体会体育精神。

  人人细致见真心

  不同颜色的分类筐,悬挂整齐的消毒口罩,固定的送餐口,每个灶头都配备灭火装置……这里是浙财大文华餐厅的后厨,将为多个运动员代表团提供餐饮服务。

  “我们食堂的菜原来就是定点配送的,现在入锅之前还要经过食品检测,出锅后则要再测量菜的中心温度,以确保食品安全。”浙财大后勤服务中心主任何淑贞说,学校从今年6月底开始改造食堂,目前文华餐厅已达到A级食堂标准。“菜出锅2小时之后,就不能再给运动员吃了。所以晚上到的代表团,我们会重新准备夜宵。”何淑贞说。

  杭州市经济开发区市场监管局餐饮监管科科长钱江告诉记者,运动员吃的菜要经历七八道工序的检验,从验收、快检、粗加工、切配、烹饪、送餐、备餐,一直到餐后的餐具消毒,每一步都有保障。

  除了饮食,在住宿安排上,各个承办学校也费了不少心思。

  被褥床单已经铺好,脸盆毛巾等生活用品一应俱全,这是浙财大的运动员宿舍。

  “宿舍是为了此次运动会改建的,全部配有空调,还能提供24小时无线网络、24小时热水及免费洗衣服务。”何淑贞说,运动员住宿区周围还有消防、医疗、安保等小组入驻。

  处处风情令人迷

  “这里吃的和我们仙居口味差不多,什么都有。”入驻浙江中医药大学的浙江省中学组武术队教练应明告诉记者,这里的浙江代表团除了台州仙居中学,还有来自温州和杭州体校的运动员。

  16岁的运动员赵雨欣向记者讲起了当天的菜单:早上喝粥,中饭点了宫保鸡丁、土豆丝和包心菜。“平时会让她吃些牛肉、大排、蔬菜、鸭汤什么的,幸好这儿各种菜式都有,伙食很不错。”雨欣妈妈为了方便照顾女儿,也成了随团一员。

  对于全国各地的代表团,杭州充满了更多新鲜感。

  “到这里几天,感受到杭州这座城市真是独具魅力,令人着迷。”杨爱军是湖北代表团女子短跑项目的教练,他说,这次来杭州,发现这座城市越来越有国际大都市的风范,风景优美,街道整洁,人们的脸上洋溢着自信的笑容。

  香港中学组代表团的小运动员则对杭州的美食颇有期许。“我去年来杭州训练,发现这里的食物好丰富。”梁皓程是刚到浙江财经大学报到的香港中学组代表团成员,说起对接下来比赛的期待,他说,尽全力就好,没有具体想过拿几块奖牌。

  张张笑脸暖人心

  江南忆,最忆是杭州。杭州之美,美在内涵,美在人情。年轻的笑脸,忙碌的身影,来自浙江校园的学生志愿者们用青春的活力、明媚的笑容,点染着“浙”里的人情之美,丰富着校园体育文化的内涵。

  “这是我第一次来杭州,真的不虚此行。”来自新疆建设兵团的高中女生陈文萱将要参加女子100米项目,她说,住在杭州的这几天,得到了身边许许多多人的关心和帮助。志愿者哥哥姐姐们在微信上的细致服务,楼下宿管阿姨的温暖笑脸,都让这个远道而来的小姑娘打消了离家的顾虑,感动于这片土地上的暖暖人情。

  “学校的生活设施很完善,我们休息得很好,对比赛发挥很有帮助,而且还为我们配了交通卡,服务确实非常周到。”来自河北代表团的运动员王梓傲说。

  九月金秋时,江南水乡中,感受着“浙”里的盛情款待,体会着“砺志奋进,奔竞不息”的体育精神,来自全国各地的体育健儿们必将在赛场上昂扬青春英姿,迸发青年活力!

9-6q.jpg


责任编辑: 洪慧敏

标签: 高中;女子;项目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