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防蚊灭蚊已见成效 登革热防范仍需强化
2017年09月09日 07:34:1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陈宁

  浙江在线杭州9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宁)记者从省卫计委获悉,截至9月7日24时,杭州累计报告登革热本地病例482例,其中已治愈病例331例,现处于治疗进程的病例151例,无危重病例,无死亡病例。报告病例的区域分布为:拱墅164例,下城148例,上城82例,江干27例,西湖24例,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12例,余杭9例,西湖风景名胜区7例,滨江、萧山各4例,建德1例。

  为保障群众身体健康,省委、省政府和杭州市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采取了系列措施,持续推进以防蚊灭蚊、环境整治为主的防控工作。

  省卫计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登革热疾病是通过蚊子叮咬传播人的,防范登革热关键在于做好防蚊灭蚊工作。目前,从防控工作整体效果来看,外环境蚊媒密度呈下降趋势,防蚊灭蚊已见成效。但从检查情况来看,一些小区院内积水容器、废弃瓶罐较多,居民家庭存在着未能清理的花盆(罐)积水、阳台堆放杂物和瓶罐的现象,易产生小水体而造成白纹伊蚊孳生;部分小区及单位外环境存在较多散落垃圾,围墙外及周边的建筑拆迁工地、停车场等环境卫生整治不到位,蚊子孳生地较多,影响防蚊灭蚊效果。

  省卫计委提醒,为进一步强化登革热防控工作,为了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每个单位、每个家庭都应参与登革热防控工作。各方动员,人人动手,持续做好防蚊灭蚊,清洁家园,清洁单位,做到“六清”:清理积水容器,清理户内外杂物,清理下水道沟渠,清理盆盆罐罐,清理地下车库,清理屋顶露台,不漏任何一个盲点死角,进一步减少蚊子孳生,共同营造一个健康的生活环境。

责任编辑: 蒋敏华

标签: 登革热;病例;西湖;计委;蚊子;杭州;积水容器;风景名胜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