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青春绚丽展风采 学运会活跃着一批大学生志愿者
2017年09月09日 07:43:3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黄慧仙

  浙江在线杭州9月9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黄慧仙)篮球馆里一个个勤奋的身影,足球场上一张张青春的面孔;或是笔直的站姿,或是专注的眼神……他们,就是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的大学生志愿者。

  提升自我形象,意气风发地展示风采,提高服务质量,信心满满地迎接客人,服从组织管理,保障赛会顺利开展……志愿者以专业知识服务、热情和自信展现浙江大学生的青春风采,成为本届运动会的亮点之一。

  “我已经取得篮球二级裁判证,这次做志愿者一方面可以看比赛,另一方面也可以看看国家级裁判是如何临场吹哨的,多学习学习。”身高1.8米的胡景瑗是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篮球队队员。记者到达篮球馆时,只见他身穿志愿者统一服装,腰间挎着小腰包,正手拿拖把和其他几名志愿者站在场边。

  小胡告诉记者,从暑假到现在,竞赛志愿者篮球组成员已经历了6次培训。礼仪、篮球比赛知识、消防知识甚至浙江文化都是他们学习的内容。“这是我作为志愿者参加过的最高规格的赛事,服从安排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可以向来宾展现出杭电大学生的风采。”

  “我从上大学以来,每个学期都做义工,也做过四五次志愿者了。”另一名篮球组志愿者小方同学说,参加志愿者活动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是对学校、对社会的回报。

  一名瘦瘦高高的男生走了过来。他叫花一铭,一个颇有几分偶像剧男主风格的名字,是本次竞赛志愿者篮球组的组长,也是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篮球俱乐部主席。

  他告诉记者,本次篮球组志愿者共分为8类。场内设有担架志愿者、拖地志愿者和翻分志愿者;场外有负责裁判员、运动员、贵宾休息的志愿者,还有摄影志愿者和机动志愿者。这批志愿者中80%有二级裁判员证。

  “做一个拖地志愿者就有很多讲究,比如开场、中场、运动员摔倒时、裁判员特别指定时,他们都需要上前拖地。”花一铭指着几名场内志愿者说。

  据了解,杭电为本届学生运动会招募了108名本校志愿者。

  王翰是杭电竞赛志愿者足球组组长,这是他第三次参加志愿者活动。他告诉记者,自己高中时就开始踢足球,在他看来,做一名志愿者与上场踢球一样有意义。在志愿者培训时学到的竞技体育、心肺复苏等知识,不仅可以在比赛期间运用,在日后的生活中同样也可以用到。

  杭电大二学生卢益宇也是足球组的一名志愿者,在9月1日下午的志愿者出征仪式上,他成了运动会吉祥物“青青”。旁人都穿着短袖,卢益宇却穿着厚厚的外套,套着毛绒头套,站在会场门口迎宾,待脱下一身装备时已满身大汗。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他将承担球童的工作。

  用心为来自全国各地的运动员提供优质、高效、文明的服务,有付出,也有收获。青春年华里挥洒汗水,方不负这大好光阴。这,便是这些年轻人的愿望。

责任编辑: 蒋敏华

标签: 志愿者;篮球;足球;运动会;浙江;篮球组;杭州;裁判员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