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53金34银38铜 天津全运会浙江军团收获满满
2017年09月09日 08:32:0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方海

  9月8日,第十三届全运会在天津闭幕。新华社发

  浙江在线9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方海)9月8日晚,第13届全运会在天津落下大幕。这届全运会,注定成为新时代一个嘹亮的体育号角载入史册。

  全民参与、全民共享,凸显本届全运会的改革特色。增设群众比赛项目、华人华侨参赛、跨单位组队……一系列求新求变的有效举措,让人们感受到全运的改革创新。

  经济发达,社会繁荣,浙江诠释着人民富强体育兴旺的新格局。

  孙杨霸气、谢震业爽气

  名将新秀闪耀全运赛场

  孙杨豪揽6金1银;谢震业加冕“三冠王”、女子撑杆跳高包揽前四名……第13届全运会12天的集中比赛,风头正劲的选手中,浙江运动员占据重要角色。

  能力越大,责任越大。作为中国泳坛领军人物,26岁的孙杨堪称“劳模”。参加7项比赛,获得6金1银,用行动诠释着“王者”的责任与担当,无愧于全运会泳池“最亮的那颗星”。

  至此,孙杨个人金牌收获达到105枚。“金牌数量并不代表什么,只是部分荣誉,关键是实现自我价值。”孙杨说:“这次有一点遗憾,我们在4×100米自由泳接力中没有拿到金牌,没有卫冕,有遗憾才有动力。”孙杨还不忘鼓励年轻的队友徐嘉余和李朱濠,希望他们早日实现打破世界纪录的愿望。

  9月10日,孙杨还将参加首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开启他的泳池新征程。

  男子百米“飞人大战”,24岁的浙江小伙谢震业以10秒04的个人最好成绩加冕“中国飞人”,夺得个人首枚全运金牌。200米比赛,他以20秒20再度强势夺冠,加上4×100米接力金牌,三冠在手的谢震业一时成为中国速度的新名片,名副其实地开启了属于自己的短跑时代。

  除此之外,石智勇的力拔千斤,徐嘉余、陈雨菲、郑思维、王懿律、朱梦惠、冯志强等年轻小将的建功立业,沙排羽球的耀眼夺金,赛艇皮划艇帆船帆板等水上项目的扬眉吐气,笼式足球气排球羽球等群众项目的舍我其谁,都让人充分领略浙江体育良好的竞技水平和精神风貌。

  53金34银38铜

  浙江全运成绩超乎预想

  第13届全运会,改革措施多、力度大、针对性强。其中不设金牌榜、奖牌榜,有力地促使各代表团摒弃“金牌至上”理念,促进了体育的纯洁化。新政的实施,在一定程度上也促成了比赛更加紧张、竞争更加激烈。但另一方面,成绩的好坏,却也是衡量各省竞技体育工作进步与否的重要依据,有着积极的参考作用。

  据非官方统计,浙江全运代表团在本届全运会上共取得53金34银38铜的成绩,在全国稳居前两名。

  “这个成绩是浙江参加全运会历史以来最好的,是很大的突破。”省体育局局长孙光明在谈到本届全运浙江军团佳绩时由衷感叹,浙江体育全面进步全面开花,省体育职业技术学院8个运动管理中心全部都拿到了全运金牌,这是历史上首次。

  金牌大户当属游泳,在8天的赛期里,浙江队有6天每天3金以上,拿到了泳池所有35枚金牌里的19枚。田径项目则有巨大惊喜,荣膺6金2银4铜。沙滩排球夺金,使得浙江大球项目实现了零的突破。男足披银,成色也不低。羽毛球喜获女单男双混双3金……

  浙江体育佳绩的取得,是浙江体育注重学习、长期实施“走出去请进来”战略、注重打基础、勇于探索社会力量办体育的成功。

  放飞梦想,激情飞扬。怀着体育强国、健康中国的美好梦想,浙江体育此番从津门再出发,为国争光,全民参与、健康共享。

责任编辑: 蒋敏华

标签: 全运会;天津;闭幕;浙江;体育;金牌;浙江体育;泳池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